1130-斷矛(2/2)
土山瞪眼說道。
與此同時,一處隱蔽的山谷中,易與狩兩個人正坐在這裡,被藤蔓反捆著手腳扔地上,一副無語的樣子。
在他們面前,不斷的有人迎來過往,愣是沒有一個搭理他們的。
狩很好奇,把身子靠近了易道:「易,不是你說的麼,咱們放棄抵抗被抓過來,會得到他們的禮遇嗎?我這都等了一天了,怎麼連口水都沒有?」
易吃了一驚,看狩問道:「我什麼時候說過這話?再說昨天不是你自己把刀扔了被他們給抓住的麼?」
狩想了想,跟著不好意思:「哦哦,我給忘了,是我心裡這麼想來著。」
易:「···」
他倆身背後阿白一臉苦澀表情:「易大人,狩大人,你們別開玩笑了行麼,咱們這都被人抓回來當俘虜了啊。」
狩嗨了一聲:「你怕什麼,怎麼,你覺得這些傢伙會折磨咱們讓咱們投降他們啊?」
「除了這個我也想不起來別的了,狩大人您捅傷了他們的族長,他們還不殺咱們,除了是想把咱們招降了,還有別的原因麼?」阿白反問。
「那是瞎了他們的狗眼,還想招降你家狩大人,我呸,我還真就不相信了,他們論無恥,真的能比得上咱們族長大人?」狩挑眉道:「只要不是咱們族長大人那種手段,你看我怕不怕就是了。」
易無語的抿嘴:「行了狩,你別詆毀族長大人了,還是想想待會怎麼少受點折磨吧。」
「少受點折磨?怎麼少受?咱們現在是被人抓住了誒,咱們是死是活,還不是他們一句話的事情?」
「他們想弄死不弄死咱們我不知道,不過我知道如果你說話還這麼沖的話,是一定會弄死你的。」
狩:「···」
易道:「如果待會他們有話問你,你別這麼跟他們頂著來,就順著他們的話說,要咱們投降咱們就投降,記住了一點,千萬,千萬別頂嘴自己找罪受明白麼?」
狩眨眨眼:「不是易,你什麼意思?」
阿白與另外幾個被抓的族人也不明白。
易笑了:「因為只有這樣,咱們才不吃那麼多苦頭。」
狩一臉的嫌棄,滿臉不屑:「漓火的勇士才不怕吃苦呢。」
剩下幾個人也和狩一樣表現。
易沒法子,只能和阿白兩個人道:「阿白,別管他們,待會你就按照我的吩咐去做,反正用不了兩天族長大人就來救咱們了,怎麼都是過,這兩天吃點苦什麼的,還不如咱們好好的享受兩天呢。」
阿白苦巴巴一張臉:「易大人啊,族長大人怎麼可能來救咱們啊,族長大人他根本就不知道咱們的位置啊,而且咱們出來的時候,那麼多猴子還都堵著營地。就是族長大人知道咱們不見的事情,也找不到地方啊。」
易微微的抬頭,一臉自信的笑:「放心吧,我說有就有,你就聽我的別和他們頂嘴別吃虧就行了。」
易說的輕鬆,但不管是狩還是誰都覺得易是腦袋壞掉了。
族長大人怎麼可能會來救自己,沒有自己把毒帶回去,怎麼把猴群趕走?
不把猴群趕走,族長大人怎麼帶人出來找自己?而且,白猿山脈這麼大一個地方,就算族長大人把八百人全都帶上了,得找多長時間才能找到自己?
這不在開玩笑麼。
一時間,狩對易產生了懷疑,懷疑易到底有沒有姬賊說的那麼厲害,是不是真的和姬賊說的那麼聰明。
面對著狩的審視眼神,易也只是微微的笑,並不點破說什麼。
狩他們認為姬賊無法趕走猴群,但易不一樣,要知道,投石機這種武器姬賊可還一直沒有動用過呢。
而且,狩他們擔心姬賊就算打退了猴群能不能找到自己,易不擔心,因為,他在被抓的時候,就已經留了姬賊順利找到自己的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