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8-釣的是獸血(1/2)
眼望著姬賊話落下,眾人俱都是一副茫然的懵逼表情:「???什麼人?」
姬賊咳嗽了一聲:「咳咳,沒什麼,那啥,明天大家再動手的時候,讓大家全都帶一包土。」
「帶土幹嘛啊?」
「別問,問就是有用。」
姬賊一副壞笑的表情,眾人看了,都忍不住的呃了一聲。
一夜無話,次日天明,按照姬賊說的,所有人都準備了一包土。
將要進攻的時候,姬賊騎在刃齒虎的虎背上,手中旗槍指著前方二道關:「所有人,進攻!另外,別忘了將手中的土給扔在二道關前!」
眾人稀里糊塗,但還是照做了。
只見到,不少的族人都舉著藤牌向前沖,到跟前了也不搭建人梯了,直接將手中的土給扔到了木牆下。
前面人扔過了立刻就撤,然後後面的人在衝上來重複同樣的動作。
一開始的時候,阿志還會讓族人用投矛器壓制一下,可是當他發現投矛扔出去全都被藤牌給擋了的時候,就停止了族人們浪費珍貴投矛的行為,轉而和一群人在橫橋上看下面姬賊到底什麼打算。
很快的,阿志就明白了姬賊是什麼想法。
當一條足有三米寬的斜坡從地面拔地而起直向橫橋的時候,阿志臉色都變了。
在阿虎,阿智,阿才,三人帶隊衝擊之下,三百名精銳族人舉著藤牌殺上了橫橋,與橫橋上的青峰族人戰在了一處。
阿志那叫一個悔恨啊,早知道姬賊用這樣的辦法消除了自己地利優勢,說什麼,自己也會帶著人沖一波的,不會讓姬賊就這麼簡單的如了願。
可是,任憑阿志悔青了場子,現在也已經晚了。
姬賊堆的土,已經是把二道關的木門出口給堆滿了。
現在留給他的,只能是與姬賊所帶領的援軍硬碰硬的來!
雙方一陣的廝殺,聯軍那超眾的單兵作戰能力讓阿志吃盡了苦頭。
從早到晚,橫橋幾度易手,有好幾次姬賊都可以一鼓作氣的讓族人們拿下橫橋,可不知道為什麼,姬賊就是不肯下令投入多餘的兵力。
傍晚黃昏降臨,從橫橋上撤下來的族人們一個個身上向外散發著肅殺之氣。
姬賊眼望著這一切,滿意點頭道:「看來,阿志他們還挺能抗的,不錯不錯,大家今天表現不錯,明天繼續!」
於是乎,姬賊收兵回營。
當天晚上,趁著姬賊他們睡著了,阿志帶著人悄悄的跳出來,把那堆積而成的土坡全都清掃一空,累的不行。
結果第二天醒來,姬賊又讓族人帶著土包來了。
阿志差點沒氣歪了鼻子。
對此,姬賊樂呵呵的笑道:「這二道關外面多的是土,我就不相信你能每次都給清了,實在不行,我就回去在百穀山脈給你挖過來土用。」
阿志幾乎吐血,三天後,他堅持不住了,退往了更加高聳的三道關。
姬賊輕輕鬆鬆攻占了二道關,事後統計戰損,除了第一天祥與阿虎試探出來了阿志投矛器損失有點大之外,接下來的幾天,便是阿志有著投矛器的助戰,大家的損失也是微乎其微,基本上,小到了那種可以忽略不計的地步。
占領了二道關,來到了三道關前,姬賊抬頭望著足有五六米高的三道關,看到關上阿志怒氣沖沖:「姬賊!告訴你,同樣的招數對我沒用的!這一次,你別想再用土搭成坡來了!」
姬賊抿了抿嘴唇:「你放心,對付你,我也不會用同樣的招數,我有的是辦法收拾你。」
「你別說大話!有本事那就來!」
黃昏下,阿志氣的鬚髮皆張,指著姬賊道。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