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34-我得糾正你(2/2)
二人說笑著往前走,邊走姬賊便和泰聊天:「泰,在漓火部落感覺怎麼樣,可還習慣?」
泰樂了:「大王您費心,我感覺還行,大家都很客氣。」
姬賊不禁有些側目,上下一打量泰:「可以啊泰,這才來沒多久,就學會客套話了?」
泰憨厚的撓著頭:「一直跟在大王您什麼,聽您和幾位大公客氣,也就學會了。」
姬賊點點頭:「不錯,不錯,進步挺大。」
二人說著聊著,就到了後廚。
捅開了火,姬賊開始準備宵夜。
泰也不會做飯,就幫著燒火。
「大王啊,您每天都這麼累,您不覺得煩麼?」
燒著火,泰忽然問姬賊道。
姬賊詫異:「煩?這有什麼好煩的?」
「不是大王,大家都是一樣的人,為什麼,所有的事情都要您操心?從我跟著您回來,就沒怎麼見您休息過,不是在忙這個事,就是在忙那個事,有時候這件事沒有忙完呢,另外一件事就來了。這也是您了,這麼聰明,要是換成其他人,每天這麼多問題想不明白的,煩也煩死了。」
姬賊樂了:「話並不是這麼說的,泰,我問你,大家為什麼喊我大王?」
「因為這是大王您自己給自己的名號。」
「呃,我說的不是這個意思,我的意思是指地位,大王的地位。你也看到了,南北二十七個領地,不客氣的說,我就是這個。」
說著,姬賊比劃了一下大拇指。
泰點頭,這點他不和姬賊犟。
畢竟姬賊說的沒錯,姬賊就是第一人啊。
「可是泰,你知道為什麼,大家認我麼?」
「呃···不知道,之前我遇到的那些領頭的人,都是什麼事也不做,吃最好的,拿最好的,享受最好的,還從來沒有和大王您這樣認真做事,為族人們帶來更多好處的呢。」
姬賊笑了:「這就是了,雖然說,大王這兩個字,是我給自己的封號。但同樣的,這也是族人們對我的期待,這也是族人們給我的責任。你以為,大王只是威風啊?沒有,這名號也就是偶爾裝逼來用比較方便,更多時候,我還是像所有人的家長一般,衣食住行,我都要考慮到。」
泰似懂非懂,忽然間,他又有了一個新的問題。
「大王,還有一件事我一直想不明白。」
「你說。」
「為什麼我看您都沒有什麼架子呢?而且烏斯瑪大哥明明是您的手下,可很多時候他都跟您頂嘴鬥嘴,您也不生氣。」
姬賊伸出來了兩個手指:「第一,泰,我得糾正你。」
泰:「???」
「烏斯瑪今年也就是二十七左右,他比我還小兩歲,只是長得老,你不用喊他大哥。」
泰一臉大王您騙人的吧,烏斯瑪怎麼瞧怎麼像是中年人。
「第二,就像是你說的,我為什麼要有架子呢?我為什麼要生氣呢?」
泰不明白了:「可是我之前看到的那些都是這樣的啊。」
姬賊擺手:「話不是這麼說的,領導人,當然是要有威嚴和氣場的,不過這你得分時候。你手下的族人,是用來維護的,並不是用來讓你耍威風的。而且來說,泰,假如我整天板著臉,動不動就發怒生氣,打這個罵那個的,你還會跟著我麼?」
泰想了想:「不會?」
姬賊道:「這就是了,雖然我是所有人的大王,但同時,我也是一個普通人,一個普通到了不能再普通的普通人。鬥嘴就鬥嘴唄,也不算是什麼不可原諒的事情,相反的,我覺得這樣挺好,不然,那大家都怕我,都畏懼我,我這個大王,不就是成了高高在上的孤家寡人了麼?」
泰迷迷糊糊,也不知道聽沒聽明白。
姬賊一邊顛勺一邊繼續道:「其實漓火部落能發展到現在,也是因為這個原因在裡面,要是我每天都是一臉欠揍的訓這個罵那個的,誰還會認我?怕是青峰部落大兵壓境的時候,大家就早就反了我了,能讓大家擰成一股繩跟著我,不就是因為平常大家一塊的溫和相處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