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1-貓趕耗子(1/2)
從包圍圈中衝出去,雪回頭一看身背後的族人,差點沒哭出來。
出發時不算驃騎部一千三百餘族人,此時節,稀稀拉拉跟著的也就是七百左右。
等於說,這一戰,損失了有六百多族人。
雪是知道的,戰死的並沒有這麼多,大多數的族人,還都是在衝擊火牆,衝擊投石機陣地的時候受了傷,不能及時撤離而落下的。
當時情況多麼危急,大家也只是就近把受傷的同伴能帶走就帶走了,其餘的,全都拋棄在了那山谷之中。
一些族長與負責人都哭出了聲。
他們捶打著胸膛嚎啕,這一戰的損失太多了,多到了他們無法承受的地步。
就算是阿劫不追上來,放著他們回去,然而,損失了這麼多族人的情況下,自己的部落,也等於是廢了,再也沒有半點翻身的機會。
一片哭聲之中,雪咬著嘴唇,不知道要怎麼鼓勵大家好了。
她也不知道事情怎麼會變成這樣,阿劫,阿劫還真就拿出來了好幾百族人當誘餌,誘騙己方追出來。
雪有些惱,她有些惱自己當初為什麼不堅持把大家都攔下來,如果攔下來的話,事情也不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了。
雪在自責,她的善良,讓她把所有的過錯都往自己的頭上攬。
然而,雪卻忘了,在一開始的時候,自己的的確確的出面阻攔過,在眾人上當中埋伏之前。
可惜,那時候只有阿虎和雄鷹族長肯聽自己的。
剩下的人,全都被怨恨沖昏了頭腦。
「大家,先別傷心了,咱們還是想想怎麼回去吧。」
這個時候,雄鷹族長開口道。
眾族長的臉色都有些難看,尤其是高山和雲兩個人。
他們披著獸皮衝擊火海的時候,渾身上下的毛髮全都被燒了個乾淨,此時節光禿禿的,臉上,也有被灼燒過後留下來的灼傷。
眾族長都看了一眼雄鷹沒有說話,還回去,還回去幹什麼?就算是回去了,能有什麼用?
實力大損的狀態下,不還是要讓阿劫給一個一個擊破麼?
大家全盛狀態的時候都不是阿劫的對手,更別說,手中精銳都是已經折損過半的情況了,那更加的不是阿劫對手了。
「大家,雖然咱們失敗了,但是,阿劫的投石機也已經被咱們破壞乾淨了。另外,雖然咱們敗了,可是咱們人還在!勇士說過,只要手裡還有人,咱們就有翻身的機會!」
雪見眾人情緒低落,勉強的打起精神來為眾人鼓氣。
只是她的話聽在眾人耳中,卻是沒什麼用處。
甚至於,林族長直接問雪:「雪,沒用了,大家雖然還在,可是,咱們要怎麼回去?東部平原是阿劫的領地,他絕對不會讓咱們這麼輕鬆的回去的。」
雪咬著嘴唇,如果說,驃騎部狀態還在的話,倒是可以依靠著驃騎部,殺出來一條回去的路。
可是現在,驃騎部在剛才的突圍中死傷不少,到現在,只剩下了不到四十人,小規模的突襲騷擾還行,根本就無法形成大規模的沖陣。
眼看著眾人低頭,雪道:「雖然現在東部平原是阿劫的領地,但是,怎麼說咱們也都是在東部平原活動過的,對這片土地,大家應該也非常了解吧?東部平原到大片山脈,又不是只有一個入口,雖然北邊的那個入口讓阿劫堵住了,可是,南邊還有一條小路啊!咱們就走這條路,堅持幾天,勇士就會回來了。」
這一句話從雪的口中說出來,就像是黑暗之中的一道曙光那般,照耀在眾人心頭上。
「對啊,勇士就快回來了,勇士回來,大家還怕什麼!」一眾人好似反應了過來,忽然就有了士氣。
雪忙點頭:「對,對,勇士就快回來了,大家不用怕!」
說話功夫,雪又開始鼓勵眾人向前行。
驃騎部不用人吩咐,便在奧加的帶領下,做著斷後的任務。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