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歷史軍事 > 越戰的血 > 第0222章 演習(七)

第0222章 演習(七)(1/2)

目錄

第一百零六章 演習(七)

「殺!」隨著一聲嘶吼,紅軍的隊伍就像潮水一般排山倒好的朝323陣地湧來。

不過正所謂「一鼓作氣,再而竭三而衰」,他們之前就搞喊了幾次衝鋒,卻被我當猴耍似的連著暫停了幾下來回奔波,這時候的喊殺聲早已經是空有聲音而沒有氣勢了。

我本來是想到一線去看看情況的,畢竟戰場形勢這個東西如果不是親眼看看就會有些細節把握不住,再說我這個營長也是屬於可上一線可不上一線的邊緣……我軍的傳統是連級及連級以下的幹部要身先士卒帶頭衝鋒,營長雖然不要求帶頭衝鋒,但在一線指揮或是上一線查看敵情什麼的還是很正常的,到團長級別的幹部如果上一線那就會挨批評了。

但是……考慮到我是這支部隊的最高指揮官,而且這還是演習,一個明顯對我們五營不利的演習,如果我這麼上一線的話導演組來個指揮員犧牲的判定……那我可就有氣沒地發了。

於是考慮再三,我還是決定留在後方由工兵連臨時構建的防炮洞裡坐鎮指揮。

「左翼發現紅軍步兵,編制兩個排,番號不明!」

「正面發現紅軍步兵,編制為一個連,番號不明!」

……

情報向雪片一樣通過步話機及各參謀匯集到我這裡,每出現一條新的情報,趙敬平就在我面前的地圖上把紅色的箭頭按相應的位置往前推進了一點,讓我可以十分形像的看到紅軍的衝鋒情況。

就像我想的一樣……楊家豪用的果然是「正面突破兩翼包抄」的老戰術,但是他們的裝甲部隊卻一直都沒有在右翼出現,取而代之的反而是兩個排的步兵……

對此我原本還有些百思不得其解,但想了想很快就明白了……陳家豪也不傻,他知道坦克沒有步兵配合不行,同時也知道裝甲運輸車在這滿是彈坑的開闊地上也許發揮不了什麼作用,於是為了讓坦克有步兵配合併且會跟得上坦克的腳步……就讓步兵先走在前頭,好讓坦克出現後一陣猛衝就與步兵同一時間到達我軍陣地側後了!

這打的可是如意算盤……我當即指著開闊地上的步兵對闖王說道:「你有沒有辦法用迫炮連對些步兵狠狠的來一下?」

想了想,闖王就點頭說道:「沒有問題,就是……不知道導演組會不會……」

「你只管做你的事!」我說:「至於導演組怎麼判定,那是他們的問題!」

「是!」闖王應了聲,當即抓起了步話機就開始呼叫迫炮連。

「全連射擊!」闖王衝著步話機叫道:「目標『敵』步兵,榴彈瞬發引信,4號裝藥,標尺×××,間隔7秒;3號裝藥,標尺×××,間隔6秒;2號裝藥,標尺×××,3發同時著地……」

闖王在說到「3發同時著地」時,有意加重了語氣並對著身邊觀察員吼,似乎生怕他聽不懂的似的……不過這一招似乎的確有用,觀察員中聽到這話時才意識到闖王要乾的是什麼,不由半張了嘴巴半天也合不攏!

這時闖王看了著手裡的秒表,朝話筒叫道:「預備……放!」

隔了幾秒又叫了一聲「放!」

……

我則故作輕鬆的給觀察員遞上了一根煙,說道:「同志……你也許不相信這迫擊炮可以3發不同時間打出去但卻可以同時著地吧……這是李參謀的拿手好戲,這4號裝藥就是裝了四個附加藥包,可以把炮彈打得更高中,3號裝藥就打得低一些……只要掐准這時間間隔,這三發炮彈就是同時著地的!」

這原理我之前就從闖王那知道了,也就是說不只是線膛炮可以這樣打,迫擊炮同樣也可以這樣打,只不過在數據上會有些區別……比如線膛炮的準備時間是十秒,而迫擊炮的準備時間是五秒罷了。

「哦!」觀察員有些尷尬地點了點頭,想在本子上紀錄什麼卻不知道該怎麼記。

「這個你也許用得著!」闖王給觀察員遞上了一張紙,上面寫著三批炮彈的裝藥號、標尺數據及間隔時間:「把這些嚮導演組報一報,讓他們算算是不是三發同時著地,彈著點是不是剛才紅軍步兵所在的位置!」

「嗯!」觀察員紅著臉接過數據,當即就躲到了一邊嚮導演組報告去了。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