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歷史軍事 > 越戰的血 > 第0166章 連長

第0166章 連長(2/2)

目錄

這兩條看起來不算什麼,但細想一下……那些新兵隊伍只怕連基本的訓練都沒有,如果不是操作簡單的話,只怕這會兒的他們連槍都打不響。更重要的還是這安全性高,要知道AK47就算是放在水裡泡,放在沙地上拖拿出來也一樣可以打得響。越南這鬼子到處都是泥濘到處都是雨水,所以這一點就尤其重要。

至於M16吧……也許有人會注意到電視、電影裡,美軍抱著這槍過河的時候,往往就要在槍口上套上一個防水罩,或是要像投降一樣將其高高地過頭頂。按照美軍的說法……就是對這槍就像是對自己的命根子一樣保護著,不能碰水不能進灰塵,一到休息時間就得保養擦拭……最極端的就是有些美國大兵僅僅只是因為要挖單兵工事而暫時把槍放在地上放了放……結果拿起來就打不響了。

這一點在越南這鬼天氣之下絕對是個惡夢……就像我們現在看到的一樣,面前這些朝我們衝鋒的越軍手中的槍很明顯已經有些打不響了。這可以從他們正慌亂的躲在石頭後擺弄著M16可以看得出來……

也許有人會說這問題不大,不過就是少數的一部份人嗎?

可是要知道……這會引起一系列的連鎖反應,比如這時的越軍正在交替掩護的衝鋒,這就會讓他們的衝鋒火力或是掩護火力不足,再有就是槍械失靈的越軍會占有一個隱蔽點而完全發揮不了作用,不僅發揮不了作用甚至還會阻滯整支部隊的前進速度,簡單的說就是占著茅坑不拉屎。

於是這就使這支越軍的美械部隊在衝鋒的時候進攻力並不強……美國佬的武器似乎就是更擅長中長距離的不接觸戰,而蘇制的AK47就特別適合衝鋒或是近距離作戰。這其實也就是美蘇兩國戰術的區別……美國佬總是在遠處又是飛機又是大炮的一陣亂轟,進攻時見一點血就撤退,而蘇聯或是中國總是大手一揮就千軍萬馬的朝前猛撲。

所以我完全有理由相信,如果我們面對的是一支蘇式裝備的越軍的話,那麼他們現在也許已經衝上陣地跟我們絞在一起了……畢竟我們中能稱得上會打仗的老兵只有我手下的十幾個不是?

但是現在卻又是另一番光景了。

新兵槍法不准?

沒關係,衝鋒鎗這玩意本來大多數靠的也是數量而不是質量,這人一多打出去的子彈就會形成密集的彈雨朝敵人覆蓋下去……甚至都可以說,那些新兵有可能瞄的是這個可打死的卻是那個。

新兵不知道控制射速?

也沒關係……419高地上有儲備彈藥的坑道,做為預備隊的那個排會不斷的把彈藥自坑道往上運。

於是那子彈就在陣地上打得「嘩嘩嘩」的直響,再加上幾挺班用機槍和火箭筒往下一陣猛打……只打得那些越軍一片鬼哭狼嚎的,最終在丟下一片屍體後就不甘願的退了下去。

當我再次把部隊從山頂陣地上拉下來的時候……許多新兵都癱軟在地上沒有半分力氣了。

對於他們這種表現我是可以理解的……剛才的他們都是拼著最大的勇氣衝上去的,全程都是強壓著自己內心的恐懼硬著頭皮開槍殺敵,這會兒稍稍安全了點……他們也就撐不住了。

但這時候卻並不是放鬆的時候……我再次衝著他們大吼:「起來!都給我起來!加固工事!」

其實加固工事並不是很有必要,我只是不想讓他們放鬆……只要還呆在這個戰場上,就沒有任何放鬆的理由。

「起來!」一連長一個接著一個的把那些癱在地上的新兵們拖了起來:「服從命令……加固工事!」

於是疲憊不堪的新兵們再一次從地上爬了起來抽出了工兵鍬……

苦嗎?說不苦是假的,但是為了能夠保住性命……或者說是為了能儘量活得久一些,就只能多吃一些苦了。

「二排長!」這時對講機里傳來了羅連長的聲音:「你指揮得很好……看來那些新兵還是肯聽你的命令的嘛!」

「那還用說!」我呵呵一笑:「如果吃不住這些新兵……咱們這些日子的仗還不是白打了!」

其實我只是吹吹牛,但我沒想到的是……羅連長說這話還是有預謀的。

「很好!」羅連長滿意的回答道:「剛剛接到上級的命令,四營長因為負傷無法指揮戰鬥……團長讓我擔任四營長,這個二連吧……團長和我一致同意交給你!」

「什麼?」我有點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還沒聽明白嗎?」羅連長重複道:「從現在起你就是二連連長了,包括一連的新兵……全都編入二連!該怎麼處理你自己看著辦吧!」

聞言我不由哀叫一聲……這也就是說旁邊這些新兵全都成了我手下的兵了!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