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歷史軍事 > 越戰的血 > 第0223章 演習(八)

第0223章 演習(八)(2/2)

目錄

紅軍坦克這時顯然也發現了情況……紅軍之所這麼快就發現我軍坦克群的原因,完全是因為紅軍的車長打開艙蓋冒出頭指揮坦克前進。

這應該說是屬於另一種作弊,稍知道一些坦克戰術的人都知道……迫擊炮也許炸不穿坦克的裝甲,但是那彈片還會炸不死那探出身子來的車長嗎?所以這時車長早就應該縮到坦克里才對!

但是這坦克有沒有進行過協同訓練那是一眼就可以看得出來,紅軍坦克群慌忙轉向應對藍色坦克,卻因為開闊地上到處都是彈坑總是無法擺成理想的隊形,甚至這其中還有些坦克還在繼續朝323陣地側後穿插……這部份坦克,我相信是因為噪音太大而沒有聽見命令,再加上又走在前頭,一直以為其它坦克都跟在自己身後呢!

於是兩支坦克部隊很快就相遇了……

這時一直跟在我們旁邊的觀察員就喊了一聲暫停。

當然是要暫停的,原因是這是演習,坦克都沒帶炮彈的,所以在這時候在這本該開炮互相打作一團的時候就沒法演下去了。

戰士們和我身邊的參謀們也隨即發出了一陣歡呼……從戰場這種態勢來看,誰勝誰負已經是很明顯了,演習到這裡也差不多該結束了……我們已經挫敗了紅軍的進攻,紅軍已經沒有能力奪回323高地了。

但觀察員或者說導演組顯然不這麼認為,因為過了一會兒後……觀察員就在我面前敬禮道:「張司令讓你到師部去一趟!」

「嗯!」我點了點頭,交待張作亮負責營里的事務,叫上趙敬平再帶一名警衛員就跳上了吉普車朝師部開去。

為什麼要叫我去師部呢?

我心裡其實是亮堂的……這是一場可以決定演習勝負的一場戰鬥,但是導演組卻覺得這有爭議……演習這東西就是這樣,沒有真的打起來誰知道是誰輸誰贏的!所以只要裁判不公平或是存在偏見和傾向,那打一場再爛的仗想要找出獲勝的理由也是可以找得到的。同樣就算我們打得再漂亮……要從雞蛋里挑出骨頭來也會挑得到的。

所以吧……就是因為有爭議,所以才要讓我這個指揮官到導演組去解釋,否則直接判定藍色獲勝就可以了嘛!

當我趕到師部時整個師部的人都以一種奇怪的眼神看著我。我知道這眼神是什麼,它帶有點吃驚又帶有點慚愧……吃驚是因為他們不敢相信我在這種明顯是往紅軍一邊倒的戰局,甚至這幾乎就可以說是打一場表演仗的戰局……扮演失敗者一方的藍軍竟然能夠反敗為勝;慚愧則是因為他們心裡知道這場演習對藍軍有諸多的不公平。

看到他們這種眼神我覺得就夠了……他們心裡都知道這次演習我們藍軍才是當之無愧的獲勝方。

讓我有些意外的是……張帆也在這裡,她臉上的表情很複雜,也不知道是自豪還是擔憂,或者是兩者都有。

張司令見我走進來就大笑著迎了上來握著我的手說道:「小楊同志,打得好啊!打得太漂亮了……本來我就對你有信心了,沒想到你還是超出我的信心之外!」

而那個陳師長的臉色就黑得跟鬼似的,見張司令上來握手這才擠出一點笑容與我握手道:「楊學鋒同志,打得不錯,不過……最後的結果還要討論一番才能下結論!」

「吱!」的一聲,這時另一輛吉普車停在了門口,下來的是陳家豪和他的參謀,於是我就知道自己猜得不錯了,這是要我們當著導演組的面把最後這一場戰給分析一遍。

不過說實話……這其實都用不著分析的,大家心裡都亮堂著。

再加上我心中懷著恨意……這恨意是從導演組判定一連一排傷亡過半退出演習時就開始的,我手下的兵還沒上過戰場打仗就被人輕鬆的判定為逃兵……他們完全不知道這對一支部隊、對一個兵來說是個多大的恥辱。

所以從那一刻起,我就決定不會再給他們半點面子……我要為手下討回一口氣!

陳家豪走進來時表情有些怪異……他這是想裝出一副有信心的樣子,但卻怎麼也裝不像。

他在人群中掃了一眼,看到我時眼光很快就心虛的避開了……但最終還是鼓起了勇氣走來,說道:「楊營長,打得好啊!果然不愧是英雄二連……」

「陳營長!」我毫不客氣的打斷了陳家豪的話:「你錯了!英雄二連根本沒有參演,一直都在後頭呆著……我軍參演的全是由新學員組成的一連!」

陳家豪難以置信的看了看不遠處的老爸師長……見師長微微點了點頭,這才知道我說的是真的。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