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歷史軍事 > 越戰的血 > 第0257章 狙擊戰

第0257章 狙擊戰(2/2)

目錄

他們這麼做的目的是很明顯的,就早為明天的總攻做準備,同時也是步步為營不斷地朝我軍防線逼近。

很明顯,這對我們來說是很難受的……不過對越軍的這種做法我們似乎又毫無辦法。

用炮炸吧……這應該是最好的選擇,反正我軍炮多彈藥也多,這一片炮火覆蓋下去這些工事也就差不多了。

但問題是……我軍炮兵才剛剛轉移陣地,這一炸就又得轉移陣地……等我軍轉移到新陣地後越軍又開始構築陣地,於是我軍就又得炸……更重要的是越軍人員還很分散,用炮火轟炸對越軍的殺傷只能說是十分有限。

於是這就只有一個辦法了,那就是用機槍、狙擊槍這些射程能夠夠得著的武器去對付……

這辦法的問題就是機槍精度不高,它用於殺傷密集衝鋒的步兵那還好,一梭子彈過去總會打倒幾個,但是用於殺傷單個步兵……那就是一梭子彈過去只能讓目標縮下腦袋。

至於狙擊槍嘛……我們整個部隊才只有兩把呢,一把在粱連兵手上,一把在我手裡!

隨後我很快就明白越鬼子這是要做什麼了……他們是要打狙擊戰!

要知道越軍裝備的狙擊槍可要比我軍多得多,而且還有更多的狙擊手……再加上越軍又很清楚我軍的裝備情況,知道我軍單兵武器的射程大多都在400米以內……於是乎,用狙擊手來壓縮我軍的防線打擊我軍的士氣就是一種很好的選擇。

接著我很快就感到奇怪了,既然是這樣,那粱連兵這會兒正把狙擊槍打得歡,我軍機槍手也頻繁射擊……越鬼子狙擊手為什麼不還手呢?

想了想我很快就明白了,越軍這是想先摸清楚我軍一共有幾把狙擊槍或是先搞清楚我軍機槍的位置,然後再有針對性的一次解決……其用意很明顯,就是在我軍有所警惕之前儘可能多的打掉我軍的狙擊手、機槍手。

想到這裡我不由冒出了一聲冷汗……我有點低估越軍指揮官了,剛才還以為他沒有能力在天亮之前發起進攻了,如果讓他們用十幾把甚至更多的狙擊槍打得我們連頭都不敢冒,接著再以狙擊槍做為火力掩護的話……那乘黑偷襲或是強攻都變成了可能!

從這方面來說,有時還是真要自己上前線來看看……因為只有看到了真實的戰場,才能把握住戰場上的細節並由此推斷出敵人的真正意圖,否則的話,這會兒我只怕還以為越鬼子僅僅只是在試探性進攻呢!

「快!」當下我不敢有半點遲疑,對身旁的小張下令道:「馬上命令戰士們停止射擊,注意隱蔽!」

「是!」小張見我神色凝重,於是也不敢多問什麼,收起了槍就朝後方的戰壕跑去。

但這時似乎已經太遲了……因為我在望遠鏡里已經隱隱看到有幾名越軍在掩體後舉起了一把「模模糊糊」的槍……之所以稱之為「模模糊糊」,那是因為這槍包著髒兮兮的破布,於是它在這僅有一點月光的夜色里就顯得十分的「模糊」。

但我還是一眼就從它的長度和大慨的形狀上看出那就是SVD狙擊槍……而且還不只一把……

我不由在心裡暗道一聲「要糟」,越軍狙擊手已經開始瞄準……他們至少有十幾個,而且似乎還進行了分工,將我軍剛才暴露的那些火力點一個個的「盯」住。

我沒有多想,舉起狙擊槍來用最快的速度對準了一名越軍狙擊手就扣動了扳機……

「砰!」的一聲槍響,那名越軍狙擊手就發出了一聲慘叫。

這一槍,我瞄準的是暴露在我槍下的上半身……雖然我有能力擊中他的頭部,但我卻知道那得不償失。

擊中頭部的確是能給敵人造成一定的心理震撼,尤其是狙擊手……但那無疑要用更長的時間瞄準,而且擊中的慨率也會更小。我現在要做的,就是用最快的速度儘可能多的打掉暴露在我面前的越軍狙擊手,只有這樣才能減少我軍的傷亡。

所以我瞄的是最大面積,我只求能打中,因為不管打中哪裡……狙擊槍的子彈都會使其失去作戰能力。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