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11章 手榴彈(2/2)
於是,越軍衝上來後一個個都忙著打槍組織火力,卻不料「轟轟」的一陣接連的爆響……那些越鬼子就沒有一個還能站著了。
「上!」我一揮手又帶著戰士們沖了上去,這一回是連著女兵也一起上前,因為我需要她們繳獲越軍手裡的武器和彈藥。
「哦!」看到一線陣地上滿地都是全副武裝的越鬼子,小陳這時才明白過來:「原來排長放越鬼子上來……就是為了他們的武器啊!」
「那不然為了什麼?」我沒好氣的應了聲:「你以為是為了好玩啊?」
「嘿嘿!」小陳尷尬的笑了兩聲,接著又像是想起了什麼似的,問道:「那幹嘛不放火箭筒上來呢?」
「火箭筒能頂什麼用?」我瞪了小陳一眼:「射程不過三百米,而且背上來的也沒幾發炮彈,還不如甩幾個手榴彈呢……還不用暴露目標探出身去打!」
「哦!也是……」小陳這才完全明白了我的用意。
「這會兒啊……」徐麗一邊忙著解越鬼子身上的武裝帶一邊笑道:「還真是叫敵人把槍炮給我們送上門了!」
女兵們中很快就傳來了一片笑聲,但很快就我接下來的動作給嚇得止住了笑聲……
其實我也沒做什麼,只不過就是為步槍裝上了刺刀,然後朝那些被炸得半死還在地上爬的越軍身上捅了幾刀而已!
「楊學鋒!」這是張帆再也忍不住了,臉色蒼白的在一旁勸著我道:「我們的紀律是不是有一條叫優待俘虜?」
我輕輕一笑,衝著一名被炸斷了手還剩下一口氣的越軍叫道:「舉起手來!」
稍等片刻後就一刀捅進了他的脖子,朝張帆揚了揚頭道:「瞧……他寧死都不舉手投降,我有什麼辦法!」
張帆不由氣結,周圍的女兵也是……一副又是想笑又是不忍的樣子,表情十分古怪。
我看得出張帆眼裡有些怪我的意思……但是,我又何嘗想這樣莫視生命?她不知道,留著這些越鬼子的性命,他們隨時都會拉響手榴彈跟我們同歸於盡。
我永遠也不可能讓自己或是戰友冒著生命危險去救敵人,特別現在還是非常時期,我不可能在這裡留下一點點危險。
「排長!」這時小陳朝我叫了聲:「越鬼子上來了!」
我探出腦袋一看,還真上來了,而且還是排著密集隊形往我們這沖……我想,他們也許是看到自己人已經成功的衝上了敵人的陣地,這才敢放心大膽的跟上來的吧!這時的他們也許還沒意識到那些衝上來的人已經全軍覆沒了……
好機會啊!想到這裡我當即朝身後的女兵命令道:「各人拿一把槍,做好戰鬥準備!」
「是!」女兵們也不是傻瓜,三下五除二的就從越軍屍體上解下了AK並裝上了彈匣。
我一把抓過地上的輕機槍丟給了小陳,問道:「會打嗎?」
「會!」小陳很有信心的點了點頭。
我心裡暗道還好你會打,否則這下女兵們就要發現我不會打了。
徐麗也給我遞上了一把AK……她當過民兵,知道這時候AK比狙擊槍更有用。我當然也不會拒絕,接過槍來就拉上了槍機……
然而這時那些越軍卻遲疑了。
很快我就知道問題出在哪:這山頂陣地的槍聲已經停了,那也就意味著戰鬥已經結束了。越鬼子的遲疑,是因為他們不確定哪一方獲得了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