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歷史軍事 > 越戰的血 > 第0781章 救援(十)

第0781章 救援(十)(1/2)

目錄

第一百四十章 救援(十)

首先在夜空中響起的是鷂式戰機和直升機的轟鳴聲,斯坦利港也隨之拉響了防空警報……

這一點至少說明了兩個問題,一是英軍的協同還是比較到位的,因為這直升機與戰機的飛行速度差別很大,直升機的巡航速度為248公里每小時,鷂式為1180公里每小時。

相差這麼大的兩種飛行器要在同一時間在黑暗中到達斯坦利港上空並不是件容易的事,而英軍卻輕鬆做到了。

另一個就是斯坦利港的阿軍在防空預警上做得並不到位。

原因很簡單,他們直到英軍機群飛臨斯坦利港上空時才拉響防空警報……這對於擁有數個雷達站的斯坦利港來說幾乎就是無法想像的。

後來我才知道這也其實也是有原因的。

首先是英軍一直以來都沒有在夜裡出動戰機對馬島進行空襲,就像之前所說的,英軍總共只有兩艘航母,每架航母只有十幾架鷂式,這使得鷂式飛行員在白天必須精神高度緊張的應對有可能到來的阿根廷戰機的轟炸,於是對於黑夜就顯得有點無能為力了……儘管鷂式有夜戰能力,但飛行員總得休息,戰機也需要一定的保養和維修。

這就直接使得阿軍在黑夜裡沒有了防空方面的警惕性,甚至還有相當一部份阿軍認為黑夜的天空是屬於他們的……會有這個想法其實可以理解,因為在夜裡阿根廷的運輸機、轟炸機才有活動的空間。

其次就是因為我們在無線嶺方面的戰鬥吸引了阿根廷軍隊的注意力。

要知道這場戰鬥我們是想刻意的營造出一種英軍全面突破阿軍第三層防線的假像。

對此我們是無線嶺方向是這樣安排的,對於依舊駐守在一號、二號高地的阿根廷特種部隊我們採取的是信號干擾的方式,也就是讓這兩支特種部隊無法與斯坦利港的英軍進行聯繫。然後集中炮火全線轟炸第三層防線的四個高地。

當然,英軍炮兵對於無線嶺高地的轟炸還是有區別的,因為在這個位置是SAS與我軍突圍的突破口,在這個位置的炮兵必須與我們密切協同。

這樣一來斯坦利港的阿軍就面臨這樣的問題:

與一號、二號陣地也就是第一層防線的特種兵聯繫不上,於是他們很自然的就會以為第一層防線已經失守了。第二層防線又在SAS手中,第三層防線遭到英軍炮火的猛烈轟炸,甚至無線嶺和粗鑽石高地先後失守,斯坦利港外頭的黑夜中還槍聲一片到處都是人影……這些槍聲其實都是阿軍逃兵陷入混戰亂打一起造成的。

綜合了這幾個因素,阿根廷指揮官就完全有理由相信英國人已經在不知不覺中拿下了阿軍特種部隊駐守的第一層防線,並與第二層防線的SAS部隊會師之後直接殺向了第三層防線,這時甚至都已經突破了無線嶺直逼斯坦利港……

於是乎,整個斯坦利港的阿軍都是人心惶惶的把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無線嶺方向並努力組織防線以應對即將到來的英軍強大的攻勢。

如果說這些還讓阿根廷人有懷疑是不是英軍大兵壓境的話,那麼接著大批的鷂式和直升機群出現在空中就更堅定了他們這個想法。

但最先動手的卻不是空軍,隨著一片炮彈的呼嘯聲,一發發炮彈很快就在斯坦利港及其兩翼的阿軍炮兵陣地里爆出了一團團火焰……英軍軍艦上的艦炮動手了。

克拉普在這次行動中一共動用了五艘軍艦。

這已經是克拉普盡最大的努力為我們調用的儘可能多的軍艦了,要知道這時的英軍艦隊也不好過,總數為三十七艘的軍艦已經被炸沉炸傷了十二艘,還有作戰能力的只有十五艘。出於保護航母及艦隊裡的補給艦、運兵船這方面的考慮,克拉普只能調五艘軍艦參與這次作戰。

然而就算是這樣,這時的航母編隊也可以說是防衛不足,畢竟這時就連鷂式戰機都派出來十幾架。只不過,考慮到阿根廷空軍已經是損失慘重而且也不具備多少夜戰能力,所以才敢組織這樣的一次突襲。

這其實也是我們要把突襲時間定在凌晨兩點半的原因……參加這些戰鬥的所有單位,比如直升機、軍艦等,都要在天亮之前趕回艦隊以防天亮後阿空軍的轟炸。

然而,看著斯坦利港方向到處都是爆開的火球,我真有些不敢相信支援我們的軍艦隻有五艘……每艘軍艦隻有一門艦炮不是?那五艘軍艦就只有五門艦炮。

以我的作戰經驗來看,眼前的這種轟炸場面那至少也應該是要二十幾門火炮才能打出來的效果。

開始我還以為是自己的錯覺,或者說是鷂式或是山貓直升機這時也用集束炸彈、火箭彈參與了轟炸。後來才知道這些其實都是艦炮打的,之所以會讓我以為這是有二十幾門火炮……那是因為英軍這種能夠自動裝填彈藥的艦炮射速要比普通火炮快得多,其射速都達到了每分鐘25發,恰恰是普通火炮射速度的三到四倍。

接著就是鷂式對斯坦利港里的一些重要軍事目標展開了打擊,比如機場、軍火庫、兵營等等,而幾架山貓直升機則把打擊重點放在了我們所要突破的阿軍炮兵陣地上。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