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歷史軍事 > 越戰的血 > 第0406章 強弩之末

第0406章 強弩之末(2/2)

目錄

這就說明了一個問題……這些蘇聯兵已經是筋疲力盡或者說強弩之末也不為過了。

因為擔心被蘇聯軍隊發現,所以我也沒敢多觀察,看了一會兒後就收起望遠鏡縮回到山洞裡……山區的好處就在這裡,到處都有適合部隊隱藏的山洞,有些山洞甚至還大得足以藏下一個團……問題就是如果有人熟悉地形知道這些山洞的出口的話,就很容易把藏身在其中的部隊封死。

當然,這並不是蘇聯軍隊的強項。

所以我們的計劃就是……在這山洞裡躲上一整個白天養精蓄銳,只等蘇聯軍隊跟佩素爾打完一天的仗後,就是我們出動的時候了……

但是我很快就意識到事情有點不對……外頭老半天了還沒動靜。

「蘇聯軍隊平時也是這樣的麼?」我小聲地問著離我不遠的瓦杜德,這幾天就是他負責對蘇聯軍隊的監視的,所以這件事就只有他最清楚。

瓦杜德跟我一樣也覺得意外……他搖搖頭回答道:「不是……它們平時這時候早就應該開打了,先打炮,然後在直升機的掩護下發起進攻……」

聞言我不由沉默了……很明顯蘇軍這是在等著什麼,但這仗都打了這麼多天了,他們還能等什麼呢?我想就只有一種可能,在等待空中力量和炮兵的協同……

然而,一般的空中力量和炮兵的協同也不需要這麼長的時間……就像我們現在,窩在地洞裡都等了一個多小時了,外面的蘇軍卻還是沒有動靜。

「營長,你怎麼看?」趙敬平壓低聲音問著。

「很有可能……」我皺著眉頭說道:「蘇軍這是在準備發起最後的進攻了!」

「嗯!」趙敬平點了點頭表示贊同。

要等這麼長的時候,就意味著蘇軍要調動的是一支不小的力量,在這個彈藥和補給已經面臨著不足的時候……他們還要調動一支不小的力量來進攻希傑奧山谷……顯然就是希望能速戰速決。

速戰速決當然是對的,一方面蘇軍的彈藥也耗不起……他們還得儲備一些彈藥面對清剿之後各游擊隊的反撲呢。另一方面……蘇軍也等不起,因為等的時間越久,就意味著希傑奧山谷越有可能會有援兵。

所以這也可以說是蘇軍的最後一搏……打贏了就拔掉希傑奧山谷這枚釘子,打輸了也許就會因為彈藥量消耗太大而不得不退兵……

這對我們來說也是有好處的,因為這也就是在告訴我們蘇軍是強弩之末了!

但問題是……現在是白天!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