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88章 進攻(2/2)
所以……這就只有一個解釋……蘇聯人知道自己阿富汗政府軍里潛伏著許多的內奸,於是就來了個借刀殺人……利用阿富汗政府軍的內奸把一套錯誤的情報傳給我們,而蘇聯人卻又在暗地裡一邊在游擊隊內部找內奸……這一點對他們來說也不困難,只需要讓幾個忠心的阿富汗政府軍,用一些毒品或是金錢之類的誘惑一下游擊隊裡的癮君子就可以了。另一邊就調兵遣將朝游擊隊所在的山區鋪開了一張天羅地網。
「蘇聯人的目的是企圖打擊游擊隊的有生力量!」我說:「他們這是化被動為主動,知道自己純粹防禦補給線十分困難,於是就主動出擊在山區里圍剿游擊隊!」
「沒錯!」教導員點頭說道:「如果游擊隊大批大批的被蘇軍圍殲……一方面會給游擊隊的士氣造成很大的打擊,另一方面游擊隊對蘇軍補給線的騷擾也會因為兵力不足而被消弱許多,所以……這就是以攻代守……」
「楊營長……」看著我們慢條斯理的分析著戰局,史密斯上校就有點坐不住了:「我們還是研究研究怎麼去增援哈庫斯吧,現在就只有你們才有能力幫助哈庫斯被圍的游擊隊突圍了……」
「史密斯上校!」我說:「增援當然是要增援的,但是這事急不得!先不說蘇軍和政府軍的兵力和裝備比我們多得多,現在又加上了他們精銳的空降兵隨時都可以截斷我們的後路……蘇聯人當然也會想到我們有可能增援哈庫斯,這下只怕早就布下陷阱等我們去了!」
「是啊,史密斯上校!」教導員說:「我們把這招叫做『圍點打援』,意思就是圍著一支部隊有能力吃掉卻故意不吃掉……就等著敵人來增援,這樣才能儘可能的擴大戰果,所以……這事急不得,冒冒失失的一頭扎進去,只會把事情越搞越糟,把仗越打越臭!」
史密斯上校沉默了一會兒就點了點頭:「你們說的有道理……從戰場上發回來的情報也的確是這樣,蘇軍的炮火併不猛烈,對哈庫斯也沒有動用航空燃燒彈。但是……我們現在明知道蘇聯軍隊是在『圍點打援』,只怕也不得不去救……否則當蘇聯人意識到我們不會派出援軍……他們很快就會對哈庫斯下手了!」
我和教導員對望了一下,明白史密斯上校說的也有道理……不過這問題又基本無解,不增援就意味著哈庫斯的游擊隊很可能會全軍覆沒,增援又要賠更多的游擊隊進去甚至是有去無回。
「楊營長!」這時哈桑拿著一張紙條跑到我面前來報告道:「剛收到喀布爾的情報……蘇聯軍隊臨時更改了作戰計劃,蘇軍掃蕩的方向變成巴阿邊境的山區!」
「嗯!」我點了點頭……這個情報來得遲了點,這就是飛鴿傳書的弊處。不過話說回來了,就算是用電台聯繫也沒多大用處,因為當蘇軍把真實的作戰計劃傳達下去的時候……游擊隊都已經進入阿富汗了,想要撤退已經來不及了。
「我們基地還有多少部隊?」我問著哈桑。
「包括我的部隊一共有兩千餘人!」哈桑回答。
我們基地還會有這麼多人,完全是因為哈桑這支部隊就有八百多人。
「他們知道游擊隊被圍的事嗎?」我問。
「知道一點消息!」哈桑回答:「因為我們基地也有兩支部隊參戰……不過他們受到的威脅不大!」
「什麼意思?」史密斯問:「威脅不大?蘇聯空降兵已經封鎖巴阿邊境了!」
哈桑搖了搖頭:「巴阿邊境那麼長……而且到處都是山區,蘇聯空降兵只能封鎖幾條主幹道,還有許許多多的小路他們根本就封鎖不了,沒有那個兵力或者不知道有這些路……」
對於這一點我倒是不覺得意外,否則如果蘇聯空降兵能輕輕鬆鬆的就把巴阿邊境給全線封鎖的話,那這十年阿富汗戰爭根本就不存在了。
而事實是……在整個阿富汗戰爭中蘇聯都想封鎖住巴阿邊境和伊阿邊境,但卻從來都沒成功過。
這無疑是個好消息……也就是說一般的游擊隊都不用過於擔心了,他們熟悉地形……蘇聯空降兵儘管戰鬥力強,但能不能找到路都還是個問題呢!
於是焦點很快又回到哈庫斯身上……而且從哈桑那我也知道,游擊隊之間雖然不團結,但游擊隊之間往往又會有千絲萬縷的關係,比如這支游擊隊的首領是另支游擊隊的女婿之類的……再加上又是去打他們痛恨的蘇聯軍隊,所以說不定還真有其它游擊隊去救援哈庫斯。
「營長!」教導員在一旁勸道:「實在不行……咱們就放棄增援吧!」
「嗯!」我點了點頭:「增援就是跳進陷阱……所以增援肯定是不行的!不過我們倒可以試試進攻!」
「進攻?」聞言眾人不由愕然,都這個時候了……我還在打算進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