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35章 演習(二)(2/2)
問了之後才明白原來他們的方法其實我都用過,只不過我是用在訓練狙擊手上而已。
簡單的說就是:
一練心跳,越野長跑、單雙槓、攀登之後驟然下達射擊課目。
二練讀秒,為準確計算飛彈飛行時間,讀30秒必須與秒針完全一致。
三練抗干擾,射手在用模擬器練習的時候,旁邊就又是敲鑼打鼓又是槍聲爆炸聲的。
就這樣死命的練,硬是練就了把反坦克飛彈當作狙擊槍來打的本領。
這不得不讓我對38軍的訓練嘆服,同時也知道原來飛彈射手也可以用狙擊手的那一套訓練方法,往後得在合成營的那些飛彈射手上多下點功夫了。
然則38軍這些戰術上的勝利卻無法彌補他們在戰略上的錯誤,他們完全沒有意識到我軍空中的偵察機已經通過相機拍下了他們炮兵陣地的位置甚至是轉移方向。
當然,這其中我軍的炮火也有對這偵察到的這些炮兵陣地展開壓制……有壓制才是正常的嘛,否則反而會讓紅軍懷疑我們有什麼後著了。
導演組的這種判定也就意味著我們集群坦克的進攻受阻了,很明顯的一點是,這時候如果我們還在強行用坦克進攻,那我軍坦克只怕很快就會在紅軍遠程火炮加步兵反坦克裝備的配合下的傷亡殆盡。
於是我們很快就進入了下一階段,往紅軍後方投送傘兵。
這次往紅軍後方空降的兵力為兩個營,這當然也是佯攻,就像我們之前說的一樣,其真實目的是讓我軍偵察部隊混進去。
這偵察部隊是誰帶領的就不用說了,當然就是陳依依和陳巧巧這兩個跟蹤高手了,她們的任務就是儘可能的找出紅軍炮兵陣地和坦克團所在的位置,並把這個位置通過步話機向我們匯報。
換句話說,也就是這兩個營投進去其實僅僅只是為了紅軍的一點情報。
有時我都在想,如果現在不是演習而是真實的戰場,那我們還會不會這麼幹脆的就把這兩個營給投進去做誘餌。
從這一點來說演習會比真實的戰場更好指揮,因為這時的我們沒有那種因為要將活生生的戰士置於死地的愧疚和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