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46章 偷襲(二)(2/2)
「為了儘量模擬真實的戰場……」觀察員回答道:「另一方面也是為了節省演習的時間,同時上級也想看看你們能在多少時間內能夠成功的突破敵人彈藥庫並將其引爆……所以上級決定放棄這兩個彈藥庫里的所有彈藥!不過你們要注意安全!」
「唔!」我點了點頭。
看來這次演習……那些高級幹部還不僅僅是想看蘇軍的戰術,更是對我們合成營戰鬥力的一種檢驗!
後來我才知道……導演組的高級幹部的確也是想看看我們的戰鬥力,但另一方面……還是因為他們不知道這直升機的火力和威力有多大,於是也就不知道該以怎麼樣的火力指數以及戰術優勢來判斷這次演習的結果……直升機上掛載武器並投入戰鬥這在我國還屬首例嘛,當然不會有人知道該以什麼樣的數據來記算了!於是就需要我們現場「表演」給他們觀察一番……
於是我也就沒什麼好說的了……乘著心裡那股濃濃的殺氣還沒過的時候……這股殺氣剛才正在勢頭上就被叫了個「暫停」,那就像是憋足了勁卻沒法發泄出去,心裡那個鬱悶哪……這下就是正合我意了!
「全體都有!」我下令道:「做好戰鬥準備!實彈!」
「是!」戰士們條件反射的應了聲,但負責指揮直升機的鄭良強很快就回了句:「啥?實彈?」
「對!就是實彈!」我說:「重複……實彈演習!軍火庫雖然已經沒有人員……但還有大量的軍火,各單位注意安全!」
「是!」
這時戰士們才放下心下來,紛紛為自己的武器上好了彈夾!
「打!」隨著我一聲令下……戰鬥很快就開始了!
首先朝目標打出去的一排排火箭彈……就像我們之前訓練時考慮的那樣,戰鬥時要儘量減輕直升機的重量,這樣才可以使直升機更為靈活……所以戰鬥組的直升機一上來就把火箭彈給打光……這樣做也會給敵人很大的心理壓力,而且火箭彈這東西本身就是準確度不高用於大批量的火力覆蓋的玩意,再加上直五改沒有先進的瞄準系統,所以想用其準確的擊毀敵人的工事十分困難,而用於開場對敵人來個心理震攝或是地毯式轟炸卻是相當不錯!
於是這一排火箭彈下去下方很快就被炸成了一片火海……只是因為這火箭彈的威力並不大,而且紅軍的彈藥庫又是由鋼筋混凝土加厚的……所以對彈藥庫並沒有很大的影響……
但這對我們來說問題卻不大……因為我們特工連的戰士很快就在直升機火力的掩護之下展開了索降……前後只有五分鐘的時間,兩個排的戰士就全部在彈藥庫周圍著陸並占據了有利地形……之所以要用五分鐘,是因為直升機之間要互相掩護著分批索降……而且還有些直升機需要將狙擊手索降到一些用利於狙擊的高地上!
做完這些後我們就對彈藥庫發起了進攻……其結果就不用多說了,沒有紅軍的防守……這完全就是在看我們一方在表演。
不過我想……就算是真有敵人在防守……他們在我們這種全方位的立體攻勢下,只怕也很難頂上幾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