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歷史軍事 > 越戰的血 > 第0290章 防範未然

第0290章 防範未然(2/2)

目錄

但是,阿富汗各地的叛亂卻讓蘇聯顧此失彼……不是這地方被攻擊就是那地方被占領,時不時的還有偽軍帶著武器裝備叛變或是充當內奸……

然而……這些也只是我這個知道歷史的人才能確定,而此時此刻的張司令……把阿富汗弱小的甚至還被蘇聯控制著的阿富汗政府軍一對比,就嚇了一跳,於是很容易就得出一個結論……阿富汗要完了。

「張司令!」我說:「我認為我們不需要對此太過擔心,就像我之前說的……阿富汗民風慓悍,不會那麼容易就屈服於別國的侵略的,這場戰爭很有可能會使蘇聯陷入一個泥潭!」

「希望如此吧!」張司令點了點頭,繼續說道:「不過我們擔心的卻不是這個……戰爭這種事咱們就是要防範於未然,否則的話等真的開打了再準備就來不及了。所以……我們得往最壞的方向去想,如果蘇聯能夠在短時間內拿下阿富汗並取得勝利,那麼下一步……很有可能就是和越南南北夾擊……」

「唔!」聞言我不由一愣……我是知道這件事在歷史上並沒有發生,但卻不得不承認以張司令當前掌握的情況來分析的話這的確是有可能的。

本來這段時間中蘇關係就十分緊張,甚至在我軍發起對越自衛反擊戰前蘇聯就一再揚言如果我軍出兵越南的話蘇聯不會坐視不理,事實上蘇聯也是這麼做的……據說當時就在蒙古陣兵百萬……只不過後來因為形勢的壓力沒敢開打。

但是現在……反正已經撕破臉對阿富汗發起侵略了,而且還多了阿富汗這個通道……那與越南聯合起來進攻中國的可能性也就越高了。

這雖然只是一個可能性,但就像張司令說的一樣……戰爭就是要防範於未然要考慮在前頭。

「所以……」張司令接著說道:「考慮到北疆的壓力……我們認為應該儘快穩定南疆的戰事!你們的訓練進行得怎麼樣了?」

聽著這話我很快明白張司令的意思了……北疆的情況有所變化,就得先把南面給穩住,否則一不小心就會後院失火……這也就意味著我們很快就要上戰場了。

「訓練還不是很足!」我這是實話實說:「狙擊部隊已經初步進入狀態了,特工部隊還需要一些時間……」

「等不及了!」張司令搖了搖頭:「給你一個星期的準備時間,一個星期後就開赴戰場,目的就是反制越軍的分層掘進戰術,只許成功不許失敗,一定要在南面把越鬼子死死壓住,聽明白了沒有?」

「是!」我無奈的應了聲。

從司令部走出來時我心裡就沉甸甸的……對於蘇聯入侵阿富汗這個事件我是早就知道的,但卻沒想到這事件會間接的給我們帶來這樣的影響。

這也許是做為一個現代人的我的劣勢吧……正因為我知道了歷史發展的路線,把想當然的就沒有把蘇聯當作是一個威脅,想當然的就認為它入侵阿富汗也不是什麼大事……卻沒想到以這時代的人的角度去考慮,就會有那麼多的變數。

從這個角度來看,有時知道歷史的走向似乎並不是一件好事,它讓我無法站在這時代的人的角度去考慮問題了。

說實話,剛才我很想告訴張司令……不用擔心,蘇聯肯定會陷入阿富汗這個泥潭無法脫身的,幾年後它就沒有力量再入侵中國甚至其本身都解體了……

但是……我又拿什麼來證明這一切肯定會發生呢?像這樣也許關乎一個國家命運的大事,是不可能因為某個什麼人說了什麼話就輕易下結論的。

於是結果就是……我們很快就要被派上戰場了,在還沒有完成訓練的時候就要被派上戰場了!

甚至我剛剛才知道……原計劃是讓40師與我們配合,但由於40師過於龐大……一個師的兵員、裝備等不是一個小數目,很難快速的運達戰場並與前線部隊完成接防,於是這回上去的只有我們合成營。而與我們配合的部隊,就是那支曾經總也看我們合成營不順眼的邊防九師!

這時我不禁懷疑……跟他們配合,我們能打勝仗嗎?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