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歷史軍事 > 越戰的血 > 第0294章 軍列

第0294章 軍列(2/2)

目錄

要說這一連真有什麼變化吧……那就是在伴隨坦克朝敵人發起進攻的時候不用再搭截坦克了,而是蘇式輪式裝甲車!

不過好在這一仗我們的主力並不是一連,所以我覺得這一點還是可以接受的,何況一連因為有步、炮、坦三兵種的協同,其戰鬥力也不弱了。

特工連和坦克連的變化還是比較大的,坦克連的變化主要是在裝備上……原先的59中坦克全都不見了,取而代之的就是從越軍那繳來的T62和我軍69式坦克,一共有二十輛,其中T62六輛,69式十四輛……而且這些坦克全都按照我的要求換成了100MM的線膛炮。

這一來可就樂壞了坦克連連長黃建福,我在車廂里找到他的時候,他就一副意氣風華的樣子說道:「營長,咱們坦克連現在可是鳥槍換炮了,以前59中那是啥都沒有,現在是測距儀啊,夜視儀啊,夜間瞄準鏡啊……啥都有了!」

「這些玩意好用嗎?」我問。

「那當然好用!」坦克連的戰士一個個搶著說:「以前打炮判距都靠經驗,一到晚上就要摸黑,現在有了這些玩意就像是點了燈亮了路了!」

「打炮只要報讀數了!」

「特別是那T62,那夜視儀比我們69式清晰是多!」

……

這的確是個好消息,不過我卻並沒有因為這個好消息就忘乎所以,原因是我國現在的坦克主力還是59中,目前有能力裝備69式的也僅僅只是我們這一支小部隊而已。

至於特工連吧,它的變化主要是因為刀疤……

刀疤以前是幫越鬼子打過仗的,而且從自衛反擊戰起就一路打到了現在,那作戰經驗可以說是他說第二就沒人敢認第一。

再加上我從一開始就告訴他:「你手上這個特工連吧……咱們不要這麼多人,幾個月的時間下來你必須把他們給淘汰到一百五十人左右。至於怎麼淘汰……就是各種折磨,體能、戰術、槍法、越野、越南話……反正就是要優中選優,能在戰場上跟越軍特工有得一拼就對了!」

這時的我還沒有太多的精力轉移到特工連上,所以就只能這樣跟刀疤說……不過後來想想這些話其實也對,特種兵嘛,就是要一支能挑戰人體極限的部隊。怎麼挑戰極限呢?往簡單里說就是各種非人的折磨……能挺得過來的,就證明你意志力非同一般,挺不過來的就只好回40師了。

刀疤這對戰士們也夠狠,這白天練了晚上練,晚上練了還沒休息幾個小時又有接著練……具體是怎麼練的我就不是很清楚了,我只知道當我登上特工連的車廂的時候他們還在一個個趴著做伏地挺身……

至於跟戰士聊天嘛,那就別想了,一來是他們根本就沒有休息的時間,二來是一到休息時間他們個個都是躺下就睡……而且睡得跟豬一樣。

我知道這刀疤訓練的方向是對的……特工部隊要會的戰術多,而且這些戰術個個都要求很精,但我卻總覺得少了點什麼……

這時我就回想了一些在現代時看過的美劇……之所以回想美劇是因為它更真實,於是很快就知道問題在哪裡。美國的特種兵往往是與高新裝備結合在一起的,比如夜視儀啊,狙擊槍啊,雷射指示器啊……總之是什麼先進就用什麼。這也是特種部隊與普通部隊之間的區別之一。

但是現在……我手中的這支特工部隊用的好像還都是56沖或AK47,分配了幾把狙擊槍還是從越鬼子那繳來的舊玩意。

特種部隊與普通部隊的另一個區別是所有成員的素質都要均衡而且普遍高於普通部隊,這一點我們似乎是達到了……但卻因為裝備上與普通部隊並沒有多大的差別甚至還有可能弱于越軍普通部隊。

從這一點來說,這一仗打完之後就該給特工連更新一下裝備了……

但該裝備什麼武器呢?

我首先想到的是八一槍族……不過八一槍族最早也要八一年才出來,距離現在還有一年的空檔。

下一秒我就晃了晃腦袋把這些想法都趕走……想這麼多幹什麼,現打完眼前這一仗再說吧!咱們當兵的就該習慣走一步算一步!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