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歷史軍事 > 越戰的血 > 第0889章 高原訓練(六)

第0889章 高原訓練(六)(2/2)

目錄

「在這種情況下,印度就把目光瞄向了中國。」伍師長說道:「就像我之前說的一樣,他們在中印邊境上搞了些動作,當我們在外交上對其發表抗議時,得到的回答就是印度有權在麥克馬洪線以北地區巡邏。」

聞言我剛喝到嘴裡的一口茶不由差點就噴了出來……還有這麼扯談的藉口。

要知道就連麥克馬洪線我們中國都是不承認的,這只不過是當年英國殖民印度時單方面劃下的一條線而已,就連英國佬殖民也就是印度的主子都沒有能力實際控制到這條線……劃這條線的不過是英國的一個探險隊,而且一直以來因為中國政府沒有承認所以在地圖上還是「未標定界」。

換句話說,印度能拿到麥克馬洪線以南的地區就算不錯了,他們還恬不知恥的說「有權在麥克馬洪線以北地區巡邏」,要知道中國大部份國土都在麥克馬洪線以北啊……那這是不是意味著印度軍隊有權力在中國隨意巡邏?!

「當然。」伍師長接著說道:「這也並不意味著印度希望與我們打一仗,上級的意思是……印度很有可能是想混水摸魚,他們看準了我們中國現在內憂外患的形勢,以為我們會像巴基斯坦那樣忍氣吞聲,於是就想方設法的想在邊境上多占點便宜。」

我不由點了點頭,伍師長的這個分析也是有道理的,印度方面要是真想跟我們打仗並發起挑畔的話,那就該用對付巴基斯坦的方法,也就是在中印邊境舉行大規模的軍演,然後「不小心」的把幾發炮彈打到中國境內。

但是現在印度並沒有這麼做,他只是用下三濫的手段以及一些明顯站不住腳的鬼話糊弄人。

「這種局勢讓我們很為難。」伍師長喝了口茶後就嘆道:「一方面,由於十年的原因我軍在青藏高原一帶的運輸環境與62相比並沒有太大的改進,而印度方面卻建立起特別服務局、還有幾個師的山地部隊、與之配套的還有較為有完善的後勤補給線,引進了大量的美、蘇先進的裝備,現在還有米26的支持,其兵力也是我們的十倍左右……尤其是這時我們的主力基本在中越邊境一帶作戰,在中印邊境輕開戰端的話,形勢不容樂觀啊!」

聞言我不由笑了笑。

伍師長說的我是部份同意,同意的地方是這時我軍主力在中越邊境與越鬼子打得火熱,國內還在進行各種改革及對犯罪份子展開嚴打,輕開戰端絕不是什麼好事。

不同意的地方,是伍師長把印度軍隊想像得太強大了。

不過這似乎也不怪伍師長,至少從表面上來看印度軍隊的確是這樣,先進的裝備比如現在的印度擁有各種購自英法等國的先進戰機,有購自蘇聯的坦克、裝甲車還有直升機等,其單兵裝備也在62年之後迅速更新,裝備上了英國的FN自動步槍(也就是馬島戰爭中阿根廷和英軍使用的制式步槍,印度原為英國的殖民地,在獨立之後依舊與英國保持著密切的聯繫,軍事上自然也不例外)。

甚至還可以說這數十年來印度一直還在與巴基斯坦作戰,擁有豐富的實戰經驗。

但問題是印度的軍隊並不是一支能打仗的部隊,他的問題來自於其內部矛盾和不成體系的裝備。

就拿戰機來說,其戰機有英國、法國、還有蘇聯的,這些戰機在設計風格上都有很大的差異,甚至就連使用的彈藥及零件的制式都不一樣,這就給戰機的保養及後勤帶來很大的壓力,而印度人又是天生的樂天派,不管碰到什麼事都是差不多就行了,於是這些戰機根本就缺乏保養,就算沒打仗這些高價買來的戰機能有一半能飛上天就不錯了,能飛上天的也是每隔一段時間就往下掉……

其單兵武器也依舊是萬國造,有英國的FN,有蘇聯的AK,有美國的M16,甚至二戰時代恩菲爾德步槍也還在使用。

眾所周知的一件事是,這步槍要是沒有形成制式的話,一旦打起仗來那絕對會是一種噩夢,因為後勤補給時很難知道前線的部隊需要哪種型號的子彈,也正因為這樣就會發生送錯子彈導致前線部隊無子彈可用的緊急情況。

反之我軍在這些方面就比印軍好太多了,56半、56沖以及81槓用的都是同一型號的子彈,打起仗來只要送步槍彈和機槍彈兩種彈藥。當然,如果有必要的話還需要手槍彈。

更重要的是,印度軍隊因為種姓和貪腐問題,使其軍隊士氣嚴重低下、凝聚力嚴重不足……高種姓的不用付出什麼努力也能上位,低種姓的士兵就算打生打死的還是在低層摸爬,基本沒有升官的希望。至於貪腐問題吧,印度警察是明目張胆的在大街上收受賄賂的,國家拔給軍隊的經費大多都是落入貪官之手,有些印度士兵甚至都是在牲畜的飼料度日,其長官則將其美名其曰為「魔鬼訓練」。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