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43章 7.12戰役(四)(2/2)
後退吧,後頭就是中國炮兵構築起來的火牆,他們根本就沒有回頭路可走。
我軍炮的第四部份其實就是給第三部份也就是炮兵主力的補充。
我軍炮兵主力基本都是遠程火炮,這些火炮的弱點就是會有許多的炮火死角,而這些炮火死角往往又會被越鬼子利用……越軍個個都是老兵,他們很清楚什麼地方是敵人遠程炮火打不到的。
也正因為如此,所以越軍往往會把重要機構設置在這些死角里,比如臨時的彈藥庫,比如指揮部等。
對此我們是早有準備,在戰前就計算好了諸元,這時各種口徑的迫擊炮就對陣地前遠程火炮的死角比如凹地、山頭的反斜面等實施大面積的轟炸。
當時的我們並不知道轟炸的效果,迫擊炮炮手也只知道悶頭將指定區域來回覆蓋幾遍也就完事了,對自己的轟炸沒人能說出有什麼戰果。
這一方面是因為就算炸毀了越軍指揮部我們也看不見,另一方面則是因為越軍的衝鋒根本就沒有受到影響……按我們的理解是,如果越軍指揮部被端掉的話,那麼越軍衝鋒的組織和協同上怎麼著都會出點問題吧,但整場戰鬥越軍都打得很好,基本沒有出現什麼騷亂。
由此,我們似乎就可以推出第四部份的炮彈並沒有達到預期的效果。
但實際並非如此,戰後從越軍俘虜那我們知道,我軍第四部份的轟炸直接炸毀了一個兩個營指揮部和四個連指揮部。
越軍之所以沒有亂,其實只是因為我們所面對的這支越軍有高度的組織性和紀律性,再加上戰前已經明確的給他們分配了任務,所以就算失去了指揮他們也很清楚自己該幹些什麼。
但就算是這樣也無濟於事……
十幾分鐘後我們已經基本將越軍的炮火清理完畢。當然,這其中肯定會有一些倖存的火炮,不過我相信那並不多,因為這時的越軍明顯是孤注一擲了,不管是步兵還是炮兵。
也就是步兵孤注一擲的發起衝鋒,與此同時炮兵也完全不顧生死的配合步兵發起衝鋒……這樣做的結果就是,越軍的炮兵陣地赤裸裸的暴露在我軍的炮瞄雷達下。很快的,我軍炮兵就一個接著一個的將其摧毀。
越軍炮兵的覆滅就意味著越軍步兵的噩夢也就跟著來臨了,因為這時我軍炮兵根本不用擔心越軍的炮火壓制,可以放心大膽甚至根本不需要轉移陣地的朝越軍步兵發起轟炸。
這其實也就是一種不對稱戰仗,與馬島的區別就在於……我們是在炮兵上找到了缺口形成了這種不對稱的態勢。
接著合成營的炮兵營及炮兵四師的一個團很快又投入到對越軍步兵的攔阻轟炸中。
與其它炮兵部隊不同的是,因為我們這支炮兵部隊是直接歸屬於炮瞄雷達的指揮和較射。所以我們參與轟炸時還是處於一種機動狀態,也就是一線的炮兵觀察員發現我軍用炮火炸出的火牆哪個位置出現了缺口而使一部份越軍鑽了空子,那就會馬上通過步話機通知我們並及時將這個缺口補上。又或者是有哪個地方有大量越軍集結,那也是我們大顯神威的時候。
於是在炮火的火光和硝煙之中,數萬名戰鬥人員就在這塊狹窄的地帶上進行著殊死拼殺。一方是志在必得,一個是寸土不讓;一個是氣勢洶洶、來者不善,一個是主動出擊、以牙還牙;一個是不計一切代價拼死向前,一個是誓與陣地共存亡、寧死不退。
那漫山遍野的條條火舌,輝映了整個戰場,火焰中倒下的是人類的肉體,矗立起來的是民族的尊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