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52章 7.12戰役(十三)(2/2)
霎時我軍陣地就萬炮齊發,老山戰場再次呈現出了我軍占有壓倒性優勢的一幕。
這次戰鬥我們甚至都不需要做多少準備……因為它幾乎跟之前的那場仗一樣,各單位只需要按部就班的按原計劃打就可以了。
比如我炮兵營及炮兵四師的一個團,一樣還是負責打擊越軍炮兵,其它炮兵部隊該封鎖的封鎖、該打擊越軍步兵的就按坐標炸。而且因為不久之前剛剛有過這樣的一次實戰經驗,所以各單位打起來都是十分熟練,只一輪炮火過去就把越軍給炸得沒聲音了。
不過我想,這也許也是因為越軍之前就經歷過我軍炮火的洗禮,心有餘悸的他們原本還以為我軍沒那麼快準備好,現在突然遭到我軍這麼猛烈的炮火打擊……就使他們意識到他們犯了一個天大的錯誤。
這個錯誤不僅是在時間上的估計錯誤,還將太多太多的兵力投到這個戰場來再一次遭到中國軍人的封鎖。
這從炮瞄雷達監測到的越軍炮兵陣地的數據就可以看得出來:越軍蠻以為只需要加把勁,就可以趕在中國軍人儲備好炮彈之前將老山奪回,於是不斷的往老山方向增派炮兵、步兵。
步兵的具體數量我不清楚,但炮兵則可以由數據上看得出師來,在增調了一個炮兵師之後,又調了一個炮兵團及兩個迫炮團。
而這些炮兵陣地,這會兒只怕都已經陷入一片火海之中了。
五分鐘的停頓後,第二輪炮擊又接著展開了。
之所以要停下五分鐘,是想看看越鬼子的反應。其實這時我們還是希望越軍能跟我們打上一場炮戰的,畢竟炮瞄雷達只能監測到越軍的炮彈,越軍要是不打炮的話我們就一點辦法都沒有。
但讓我感到遺憾的是,越軍炮兵並沒有還擊。
一開始我還以為他們這是變聰明了,知道還擊只會讓他們傷亡更大。但後來才知道事實並不是這樣……
越軍之所以沒有還擊,完全是因為在這一刻他們已經完全崩潰了。
這一方面是因為之前我軍用炮彈炸出一道火牆的恐怖情景還歷歷在目,這也使他們知道現在大勢已去,他們不可能會有任何的希望。
另一方面,則是因為在我軍沒有炮彈的這段時間裡,越軍各部隊都傷亡慘重士氣遭到了相當嚴重的打擊。
正如之前說的一樣,越軍在這十二小時內的進攻,是占著炮多、人多對我軍發起集團式衝鋒,這也就是我們常說:「集中優勢兵力打殲滅戰」。
從這一點來說,越軍倒還真是得到了我軍的真傳,尤其是我們面對這個316A師,這個師當年就是由我軍訓練並裝備起來的,其中還有許多幹部是在我軍步校培訓出來的。
這種仗的優點是能夠爭取到時間和戰機,缺點就是會給部隊造成相當大的人員傷亡,尤其是在四十師已經換裝了81槍族之後。
所以,別看之前江師長一直叫得緊張,其實那只是看著地圖上一個接著一個陣地丟掉。但是在人員傷亡上越軍卻是我軍幾倍甚至十幾倍,就算越軍有炮火支援也是這樣。
比如119團2營,在遭到越軍近兩個團的圍攻,抗擊越軍多次衝擊,在十個小時的戰鬥中共擊斃了越軍292名,傷敵100餘名,而我軍只傷亡四十餘人。
再比如八里河東山方向的122團2營,連續擊退了越軍148團另加一個特工連的輪番圍攻,斃敵252名,傷敵240名。我軍只傷26人,犧牲5人。
其它的各種陣地像這樣的例子可以說比比皆是,就像142高地也是這樣。
於是,在這種不對稱的傷亡比之下,就算是越軍的王牌部316A也被打得心驚膽顫。
但一直以來他們都抱著一個希望堅持著,他們以為再堅持著打上一會兒就能拿下老山所有的陣地了。
直到我軍炮聲再次響起來的時候,他們的希望才徹底破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