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93章 對峙(二)(2/2)
不過很快這種僵局就讓印軍給打破了。
也許是印軍看到我軍黑鷹來來回回的不斷運來各種補給和裝備,這其中還包括許多用於構建哨所和防禦工事的長釘、鋼材等,接著一座座瞭望塔、一道道交通壕以及一個個防炮洞很快就在他們面前拔地而起,這就使印軍有些坐不住了……這要是我我也坐不住,看著對面的工事就顯得自己這邊的工事過於單薄了,幾乎就可以說一旦打起來那就只有挨揍的份。
於是印軍就有了一個新的動作:實彈訓練。
按印軍的想法,應該是希望利用實彈訓練將我們嚇退或是限制我們修築工事的速度。因為他們在訓練之前還用喇叭朝我們方向大喊:「中國人,我們要進行例行訓練,為了避免發生意外,請你們不要躲在掩體裡不要出來!」
接著就立起了一個個環形靶子……印軍立起的這些靶子也有講究,這些靶子方向是朝著我們所在的一號高地,也就是他們會朝我們開槍的意思,只不過這些靶子是立在斜面偏下的位置,也就是說子彈是射往山腳,一般情況下不會對我們造成誤傷。
然後印軍就一排排的在靶子兩百米前的位置上臥倒,「砰砰」的放起槍來。
看到這場景我就不由覺得好笑,因為一看這些印度鬼子就知道他們都是沒打過仗的,打起槍來一點殺氣都沒有,甚至還玩兒似的一邊打槍一邊跟身邊的戰友說笑,偶爾打中了靶心還能讓他們一陣歡呼……特別服務局啊,不是說這其中相當一部份人是來自62年與我軍打過仗的優秀老兵麼?怎麼就這副德性!
後來想想也覺得這似乎並不奇怪,62年距現在已經十三年了,就算當年這個特別服務局真是由打過仗的表現優秀的老兵組成,這時只怕也已經退伍了。
這要是換成我軍就不會出現這種情況……我們國家的軍隊吧,有經驗且在戰場上表現優異的老兵,通常都會在部隊做教官或是晉升為幹部,也就是會把他們的戰鬥經驗繼續傳承下去。
但印度就不一樣了,就像之前所說的印度是個奉行種姓制度的國家,基層士兵也就是低種姓人群,他們就算在戰場上表現再優異、再突出,想要成為晉升也是難上加難,於是沒幾年……那些老兵很快就被沒有經驗的新兵給換了下去,當官的還是那些養尊處優沒有任何領導及作戰經驗的高種姓人群。
當然這只是其中一方面,另一個方面就是中印之戰前後只打了一個多月,在這場戰鬥中印軍做的基本就只有逃跑……所謂的表現優秀的老兵,也就是逃跑逃得漂亮一些而已,能給其它印軍留下的經驗也只逃跑的秘決。
在望遠鏡里看到印度這個所謂的「特別服務局」的表現,我基本就可以斷定面前的這支印軍素質並不怎麼樣。
不過這也是相對於我們這支有進行過高原訓練的合成營來說……隨後我很快就想到一個問題,印度在62年就在青藏高原一帶組建大量的山地部隊,這些山地部隊多達12個師,人數有二十餘萬。
當然,以印軍這個「特別服務局」來看,我相信印軍山地師的素質也不怎麼樣。
問題就是,我軍在青藏高原上的兵力與印軍相差過於懸殊,這是由我軍後勤補給困難決定的,比如我軍東段總兵力與62年時並沒有太大的提升,還是只有3萬人左右,也就是說只有印軍的幾分之一,局部地區甚至只有十分之一。
另一方面,這一旦打起仗來,其它部隊是很難對這青藏高原進行增援的。
其原因很容易理解,其一是運輸條件會給補給及增援帶來很大的困難,其二就是增援上來的部隊短時間內無法形成戰鬥力。
就像我們合成營剛來到這個高原所面臨的問題一樣,增援部隊上來後必須得有幾個月的時間適應,否則就要面臨高原反應、子彈脫靶等一系列的問題。
而當這些增援部隊適應高原作戰的時候,只怕這邊境之戰都打完了。
簡單的說,就是眼前這些印軍別看他們素質不怎麼樣,但他們最大的優勢就是長期生活在高原一帶已經適應了這裡的環境,並且還有相當多的數量。
當然,就像之前所說的,印軍內部矛盾重重使其士氣不足而影響到戰鬥力,但我們卻並不能把希望寄托在印軍沒有戰鬥力上。
正在我思考著這個問題的時候,突然間就有一梭子彈打在我頭頂的雪地上,只打得雪塊「嘩嘩」的直往下掉,有些雪塊甚至還滾到我腳邊。
警衛員趕忙舉起槍來將我團團圍住,而對面的印軍卻暴發出一陣歡呼聲……很明顯這是他們有意為之,其目的就是給我這個中國軍官一個下馬威。
這一來就把刀疤等一眾戰士氣壞了,個個都咬牙切齒的舉槍對準對面的印軍,只等我一聲令下就扣動扳機。
但我卻知道自己不能這麼做,或者可以說……這也許正是印軍所希望的,他們就是想激我們開第一槍。從這一點來說,印軍這個「特別服務局」對這一套還是相當有經驗。
「不許開槍!」我下令道。
想了想,就對羅連長揚了揚頭,說道:「打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