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歷史軍事 > 越戰的血 > 第0944章 墨爾本號(二)

第0944章 墨爾本號(二)(2/2)

目錄

這話就不用說得太明顯了,只要隨便在澳大利亞找個當地人,或是通過第三國家的人進行收購,都不至於引起澳方或美國的注意力。

聞言張司令不由連連點頭,使勁拍了拍我的肩膀說道:「好小子,還真有一套!」

兩個多月後墨爾本號終於被我們從澳大利亞用拖船拖了回來……之所以要用兩個多月這麼久,那是因為美國和澳大利亞始終覺得不放心,所以對航母上的東西是一拆再拆並一遍又一遍的檢查。只是他們不知道的是,他們自以為聰明的將那些還有一點價值的裝備拆除,其實沒過多久轉個手又回到我們手裡了。

當然,這並不是說這些裝備還可以用,澳方在拆除這些東西的時候往往是用焊槍甚至是爆破的方法進行暴力拆除,所以我們得到的東西實實在在的也都是些廢品,有些甚至殘缺不全。

但我們需要的也並不是能用,而是想知道這些裝備大慨的數據或是裝在哪裡等相關信息,就跟我們之前所說的一樣,這是在為將來自己能建一艘航母積累經驗。

墨爾本號被拖進造船廠時張司令也帶著幾個參謀和我一起去的……那一幕對於我這個曾經上過英國航母的人來說也許不算什麼,但對於張司令等人來說就是相當震撼了。

我一直都記得當他們看著那個龐然大物矗立在面前時臉上那種目瞪口呆的表情,參謀們個個議論紛紛:「這還是一艘船嗎?簡直就是個海上城市嘛!」

張司令臉色沉重的沒有說話,直到他走上「墨爾本號」的甲板的時候,才長長地嘆了一口氣,問我:「這就是英國的輕型航母?美國佬還有更大的?」

「是!」我點了點頭:「這跟英國什麼在馬島參戰的航母差不多,都是一萬多噸的,而美國佬最新的航母將近十萬噸,也就是有七倍這麼大!」

聞言周圍的參謀們不由倒抽了一口涼氣……如果說墨爾本號是座水上城市的話,那美國佬的航母又算什麼?!而且美國佬的還是核動力航母。

這說起來的確讓人有點氣妥,美國佬核動力航母都在滿世界到處走了,而我們卻還在收這種輕型航母的破爛,希望能從這些破爛中儘可能多的知道一些信息。

但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誰讓我們落後了呢?想要追上別人就得腳踏實地的一步一步來,沒有其它捷徑可以走。

當然,要說捷徑的話也有,像印度一樣買二手航母嘛,只要出得起錢自然就會有人願意賣。但這卻不是我們所希望的,因為我們很清楚,掌握造航母的技術遠比擁有一艘航母要重要得多。

「唉!」張司令再次嘆了一口氣:「我們跟美蘇比起來差太多了,得加把勁!」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