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0章又三年(2/2)
可以說每日都生活在恐懼的自我折磨中。
自身的實力也開始停滯不前,心情煩躁之下,看什麼都不順眼,總有什麼都不如黑石領的錯覺。
新近受封的村莊裡,明明是同樣的農夫、工人,幹活就是沒有在黑石領時利索……
其實那並非錯覺,在外面的人動作是要慢些,黑石領有各種生產效率加成,最基礎的外在的體現便是手腳麻利……
有人在逃離黑石領後,每日膽顫心驚,受不了精神上的自我折磨,看不慣外界的一切,居然又丟下自己的領地跑了回來。
馬龍並沒為難他們,將其再次接納,只是一切都得重新開始。
回道黑石領的騎士雖然失去了往日的一切榮譽、特權,甚至金錢收入都大幅度縮水,但心靈卻安定下來,能夠睡上一個安穩覺,再也不用天天從惡夢中驚醒。
有離開意圖的騎士,紛紛過來向這些先行者打探消息,而後逐漸湮沒了不好的念頭!
當然,也不是所有外逃的人都回來了,有人怕做噩夢,睡不安穩,自然有心大的人毫不在意!
這種人便沒必要留情面了,黑石領過兩千的騎士,抽出一小部分組成個暗殺部隊什麼的,那真不是難事兒!
…………
三月前,馬龍帶著大軍出發,以騎士團為先鋒,沿著戈龍江南岸,一路掃蕩野蠻人最後的殘餘!
這幾年間,戈龍江南方的的野蠻人都被清剿的差不多了,除了現在正清剿的一部分,其它零散的都逃進山里,不敢露面!
現在的人類,在南方的野蠻人眼中,那就是破家滅族的惡魔,特別是騎士團,更是惡魔中的惡魔,不可為敵的存在!
「領主大人,前方再走便是大雪山了。」
最後的一批野蠻人,沿著戈龍江一路往西北逃遁,馬龍領軍一路追殺,奔波千里,這會已經到了雪山底下。
按說騎兵追步卒,即使對方是野蠻人,也不該這麼久。
可惜,越到北方,地形對騎兵越是不友好。
某些地方,赤著腳的野蠻人翻山越嶺便過去了,騎兵卻要遠遠的繞上一段。
還好這些年,黑石領東奔西跑的冒險者不少,恰好有人熟悉這邊,不然恐怕還得迷路!
騎士團轉過一片山坳,眼前一片空闊,只覺天高地遠。
遠方,巍峨雪山連綿起伏,反射著太陽的光芒,顯得純粹而神聖,如同光明之主的顯聖之地!
「好美……」
這是眾人此時心中的想法。
騎士團中,不少神殿騎士低頭祈禱,大聲頌讚。
「這就是戈龍江的源頭,大雪山?」望著遠處的雄壯山脈,馬龍也是深受震撼。
前世網上也流傳出不少雪山圖片,甚至電腦屏保,他也是見過不少。
但遠遠比不上今天的親眼所見來得映像深刻!
其實連綿幾千里的橫斷山脈與高聳入雲的群山之巔並不差,都是千萬里難見的神山,但卻都沒有大雪山給馬龍帶來的感覺強烈!
許是前兩者少了些神秘或者瑰麗,也或許是其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