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2章:太和公主(1/2)
戰俘好安置,讓他們工作,只要不死就是對他們的仁慈,給一口飯吃,在給一個年限,工作5年以後可以放歸自由,管理上在嚴格一點,絕對是好勞力。
但是對那些僑民,郭宇卻有些拿不定主意,不是他有多仁慈,開著飛機轟炸日本,火燒東京的時候,郭宇絕對沒有一絲心慈手軟,不過他也不是一個暴君,對那些僑民如果太過嚴酷,未必對南華國的形象有好處。
以後的世界,是一個交流的世界,南華國想要走出去,就不能給別人留下一個太過嗜殺的印象,畢竟這裡是朝鮮,不是加里曼丹島,如果是在加里曼丹島,把島一封閉,然後該殺的殺,該奴役的奴役,別人都不知道,那就無所謂了。
看郭宇沒說話,二柱也不好打擾,就在一旁默默的看著郭宇,等待著自家老爺的決斷。
車子搖搖晃晃前進了好一會,郭宇才說道:「所有僑民沒收所有財產,讓所有人參加勞作,建設咱們在朝鮮的軍事設施,供應伙食,承諾與日本的戰爭結束後,允許他們自由回國。至於俘虜,全部運回國內,交給他們處理,咱們以前有先例,繼續執行就好了。」
「好的老爺,我會處理。」吳二柱心裡閃過一個念頭,老爺怎麼變仁慈了,他覺得這些日本人就應該都按照戰俘處理,勞教幾年再說,不過他可不敢和郭宇說這些。老爺必然有自己的打算。
車子在下午時分進了漢城,此時的漢城顯得是那麼破落,到處是低矮的房子。街上也出現了許多身穿破舊朝鮮服侍的貧民,瘦弱的身體,灰黑色的面孔,讓人一眼就看出這些人的生活是多麼艱難。
他們看到車隊經過,全都閃到路邊,看著車隊的眼光裡帶著些許的恐懼與羨慕。
郭宇不知道他們是怎麼想的,可能是習慣了對日本人的恐懼。在日本軍隊的高壓通知下,這些人過著朝不保夕的日子。現在面對戰勝日軍的華福軍,恐懼的心理自然不會輕易逝去。
華福軍在朝鮮也沒有實行什麼親民政策,一是時間太短,二是沒有郭宇的指示。二柱等人還不知道應該在這裡實施何種政策,所以華福軍到了這裡,除了打跑了日軍,並沒有做什麼事情。
不過華福軍軍紀嚴格,也不會做出什麼欺壓百姓的事情,再說了,現在的朝鮮人還真的沒有什麼值得華福軍搶的,這裡的有錢人大多都是那些日本人,就連皇宮都被日本人占了。李氏王朝都被覆滅了,所有的朝廷官員都被遣散了,還有什麼值得華福軍下手的。
華福軍沒有對朝鮮人下手。不過對日本人下手卻是不留情的,那些平時作威作福,壓榨朝鮮人的日本人都被華福軍控制了,稍有反抗直接擊斃。
在廣場上,現在還擺放著幾十具日本人的屍體,不允許收走。鮮血在冬日的寒風中已經凝結成了冰坨,黑紅一片。是那麼刺眼。
「老爺,我們到了,您這幾天就在這裡休息吧,朝鮮這裡也沒什麼好地方,也就這裡還可以拿來用一用。」車子停在一處宮廷之外,郭宇抬頭望去,心裡不禁一樂,這不是景福宮嗎。
現代時空,郭宇沒有韓國,更沒有來過景福宮,不過那邊有幾年非常流行韓流,弄得許多人到韓國去旅遊,郭宇就有一個同事,趁著假期帶著自己的女朋友到了韓國,回去後那叫一個吐槽啊。
景福宮自李氏王朝開始就存在,一直到1910年王朝正式結束,500多年的王宮,怎麼也要去看一看吧,不過郭宇的這位同事卻是吧這裡扁的一文不值。
「我跟你說,那地方特小,全是土路,連地板磚都鋪不起,房子那麼矮,睡覺連個床鋪都沒有,只能睡地板,青磚灰瓦的,一點黃家氣派都沒有,跟故宮什麼的沒法比,不是一個檔次上的,估計也就是山西喬家大院級別的,跟京城的那些王爺府都比不了。」
郭宇好奇之下,回家用電腦查了一下,確實像同事所說的一樣,真搞不懂就這樣的地方,就是朝鮮的王宮。
郭宇跟著二柱等人進了景福宮,還真的像自己上網查的那樣,跟自己在京城的宅子恭王府都差很多,最主要是他不敞亮,給人的感覺就是小家子氣太重,沒有一個皇宮該有的氣質。
不過現在這裡打掃的還是比較乾淨的,畢竟要接待自己。
「老爺,這朝鮮也就這裡還像個房子,您是不知道,外邊的那些房子更破,您先將就著住,等回頭再這裡給您修一個行宮,讓朝鮮這幫小里小氣的人看看咱華人的建築和威風。」吳二柱說道。
「我不挑剔這些,暖和就行。」郭宇笑著說道。
「絕對暖和,都是有地暖的,之前就收拾好了,有專人負責取暖的。」吳二柱趕緊說道。
「那成,就晚咱們就在這朝鮮王宮裡共聚一餐,你讓手下人準備好酒菜,咱們也樂一樂。」郭宇說道。
這些人都是自己一手帶起來的,雖說現在自己是一國之君,需要保持威儀,不過適當的拉攏還是要做的,畢竟這都是自己貼心的手下。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