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2章:我將何去何從(2/2)
可是自己如果放手,肯定會被說成是不負責任,會被很多人唾棄,自己究竟應該怎麼做呢,有些煩。
郭宇一時也理不清頭緒,轉身對著後面喊道:「二柱,給老子拿根煙來。」
「好嘞。」聽到自家老爺的喊聲,吳二柱趕緊跑上前來,從衣兜里給郭宇掏出雪茄盒,從中間抽出一根,這些外帶的雪茄都是已經修剪好的,郭宇直接接過來叼在嘴上,吳二柱趕緊打著防風打火機,給郭宇點上。
「老爺,您站的時間不短了,這裡風大,要不您下去歇會。」吳二柱說的時候還不忘看著郭宇的臉色。
「我沒事,你下去吧,我在站會。」郭宇說道,然後扭過頭去繼續看著大海。
吳二柱張了張嘴,也不知道應該說些,只好悻悻的往回走,剛走了幾步,吳二柱轉過身來衝著郭宇說道:「老爺,我知道我給您幫不上什麼大忙,其實我覺得您不用考慮太多,咱打得過就打,打不過就跑,大不了回加里曼丹島去,咱們照樣稱王稱霸,比在這民國強得多。」
郭宇頭也不回的說了一句:「滾蛋。」吳二柱沒敢再說什麼,直接跑回去了。
「回加里曼丹島,回加里曼丹島。」郭宇喃喃著二柱說的這句話,思維一下打開了。
一個念頭在郭宇腦海中轟然形成,回加里曼丹島去,建國。其實這個念頭,在很久以前郭宇就有過,不過那時候,郭宇並沒有如此認真的考量過,只是當做一個夢想而已。
伍廷芳不是說自己以華福軍的名義,不可以對日本宣戰嗎,自己回加島,建立一個獨立的國家,直接對日本宣戰。
到那個時候,日本就再也不能把矛頭指向民國,自己在加島的武力,隊伍日本的入侵綽綽有餘,到時候各方面建設完成,就是自己反擊的時候。
民國大是大,可是這個包袱也大,自己輕裝上陣,沒有後顧之憂,還不是想怎麼玩就這麼玩。
郭宇想到了這裡,突然之間許多念頭就都冒了出來,建立一個國家,也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這裡面需要考慮的問題太多了。
政治體制用什麼樣的,民主的,獨裁的還是君主的,宗教的,這關係到以後很多問題。經濟民生如果發展,各種官員的任命,各項工作的開展。
如果自己建國了,民國這邊的基業還要不要,自己在江蘇也是下了大力氣的,現在有這個規模來之不易,就這樣放棄的話,非常可惜,而且損失也不小,這些都是需要考慮的問題。
還有,建國在哪裡,肯定是加里曼丹島了,不過那裡現在是荷蘭人的殖民地,自己建國的話荷蘭人肯定不同意,不過好在現在荷蘭沒落了,軍事力量並不強大。
可是荷蘭背後有人啊,雖然說歐洲國家並不團結,但是對付自己這個外人的時候,他們還是會一致對外的,英法在南洋也有很大的利益存在,肯定也不希望自己在南洋崛起。
到時候荷蘭拉上幾個朋友,例如西班牙等國家對自己開戰,也是麻煩事,英國肯定也會蹦出來找事,沒準還會聯合日本人一起,來找自己麻煩,別忘了日本現在可是英國的小弟。
自己在加里曼丹島建國,肯定會出動許多人的利益,只一個加里曼丹島的面積,就有日本總面積的一倍大,絕對會讓日本人眼紅的。
抬頭看了看已經升到頭頂的太陽,自己的字叫瀚陽,海上升起的太陽,看來自己註定離不開大海了,郭宇嘴裡噴出一口煙,突然豪情滿懷,對著大海大吼一聲,「有本事都來吧,老子接著了。」
然後郭宇走下礁石,對著吳二柱三人說道:「我們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