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家庭-尾聲-奧伯丁的夜(2/2)
我把弗丁一家的照片掛在酒館的牆壁上,有很多人類船長認出了老弗丁,想要收藏那副畫,但讓他們的金幣見鬼去吧。
那是我的寶貝,我不會賣掉的,那是我的回憶。
至於伊森利恩的遺物,那根昂貴的魔法手杖,則被我放在吧檯的前方,每一個見到它的人,都會問我它的名字。
我管它叫「惡人的臨終悔悟」,然後總會引得眾人叫好,尤其是那些聽說了老弗丁和泰蘭的故事的人們。
我就知道,我有成為詩人的天分。
一群暗夜精靈孩子總是纏著我講外面的故事,黛絲也是其中之一,我有些無奈的拿起了自己的七弦琴,輕輕一撥琴弦,然後對那些孩子說,
「今天講冬泉谷的藍龍,好不好?」
「不要!」
「我都聽過啦!」
「瑞考德,我們要聽暴風城元帥的故事!」
「不不不!我要聽老陳和你喝酒的故事!」
「我要聽希利蘇斯的蟲人!」
我有些無奈的撓了撓頭,又看了一眼滿臉期待的黛絲,
「好吧,那我給你們講講我是怎麼在斯坦索姆找到那些珠寶的故事,好不好?」
於是又一個美麗的晚上,又一曲美麗的歌謠。
然後又是一段難以忘懷的故事和回憶。
那歌聲飄蕩在迷霧之海的海風裡,向著遠處進發,但願它能傳到那些喜愛故事的人的耳朵里。
我是瑞考德,一個曾經的暗夜精靈刺客,一個富翁,一個酒館老闆,一個妹妹的哥哥,一個愛講故事的老精靈。
這是我的故事,你喜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