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歷史軍事 > 華夏海權 > 第一千二百零六章 航母不夠用啊!

第一千二百零六章 航母不夠用啊!(2/2)

目錄

「是我欠考慮了。我原本以為華夏、美國加上英國法國可以和平時期的積累來壓垮對手。義大利的淪陷讓德國人徹底控制了地中海。法國人的軟弱又讓我們失去一支強援。而對方的產能也超出了我們的估算。」徐傑點點頭說道,表示接受楊用霖的建議,

「那麼現在問題就來了,我們的量產中型航母的標準是什麼?如何在兼顧經濟『性』和生產周期的情況下儘可能的提高戰鬥力和防禦?」楊用霖繼續說道。

「你今天能跑這來找我肯定會有想法吧,你們這些海軍部的大佬們肯定會有一些想法吧,都說說吧,我今天首先是帶了耳朵,然後是腦子,最後才是嘴,你放心大膽的說吧。」徐傑說道。

「還不算很成熟,總體來說就是選擇一些比較容易造的船體來改造成航空母艦。比如說大型郵輪。而一些戰艦的船體也可以改裝,例如輕巡洋艦和重型巡洋艦。根據計算,一艘萬噸級請型巡洋艦改成航空母艦後的載機量就可以達到30架以上。而1.5萬噸的重型巡洋改成的航空母艦的載機量完全可以和我們早期的航空母艦相媲美。改進後的噸位大概在1.7萬噸左右,甚至布置雙層機庫也是可以的。至於飛行甲板嗎?210米長27米寬還是可以的,雖然小了一些,但是也算具有一定的攻擊力。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吧。」楊用霖說道。

「大型郵輪本身也不好建造,何況郵輪畢竟是民船,民船的防護和隔艙劃分可是沒法和戰艦相比,而且拆掉上層建築來改成機庫本身也是一個巨大的工作量。雖然可以用補貼的手段將其按照軍用戰艦的標準來建造。整個主甲板也可以『弄』成直通式的,但是經濟上來看並不划算。以前我們是礙於條約規定不得不這樣做,而現在,條約已經不存在了,也就不用這麼麻煩了。除了以前準備的航空母艦預備船之外,我們沒有必要早新的預備船了。」徐傑首先否決了繼續以大型郵輪的名義建造航母預備艦的想法。因為現在沒有必要遮掩了。

「至於你說的其它幾點嗎?我認為都有借鑑的意義。至於用巡洋艦的船體改航母嗎?我認為輕巡就算了,這些船體為了高速而比較狹長。上面布置飛行甲板時需要考慮穩『性』和重心。所以甲板會比較窄也會比較短。另外我總有一種預感在未來戰爭中,夜戰和對地支援作戰不會少的。我們需要保持巡洋艦的數量。重巡洋艦可以改幾艘。但是也不要改的太多。」徐傑說道。

「另外,就是彈『射』器,這東西的研發工作需要加緊。有了彈『射』器,中型和輕型航母的放飛能力也會增加不少。可謂是戰力倍增器。但是有些零件我們生產的始終不過關。我想能不能通過外『交』途徑和美國人還有英國人聯繫一下」楊用霖補充道。和老牌的英帝相比,華夏在技術底蘊上還是有不小的差距的。

「回去一個成立一個聯絡部,和海軍相關的對外技術聯絡都『交』給你們了,這種小事就不要找我了。」徐傑果斷放權了。

第二更奉上~~~,求訂閱求支持~~~~~。q--67687dsuaahhh26982383-->

...

...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