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千一百五十一章 北線局勢(2/2)
「再過幾天,他們海空軍就應該接近極限了吧?前不久剛剛和義大利海軍打了一仗,蒙受了一定的損失,還要負責整個兩個登陸場的火力支援,還真難為奧匈帝國了。以三流的海軍規模支持了這麼久,這些戰艦是時候回去了。」蒙哥馬利摸摸下巴,有了一絲如釋重負的感覺。自從登陸戰打響以來整整一周多的時間,英國人並沒有採取大的行動,其中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忌憚對方的海空軍。不過到現在,似乎問題已經解決了,奧匈艦隊和空軍已經是強弩之末了!
這次海軍戰艦回去可不是加點炮彈稍微保養一下就可以出來了,按照前一段時間的觀察和推算,奧匈艦隊的主炮和副炮的火炮壽命應該已經接近極限了,一般而言,主炮的壽命在180發全裝藥左右。而副炮的壽命(6寸級別火炮。)在500發左右。雖然打高爆彈會比較節省,但是關鍵是,這些火炮也不是開戰前剛剛換的新火炮,所以這回回去,奧匈艦隊想要再出來怕是沒那麼容易。
至於空軍方面嗎?英國人發現奧匈帝國的空軍表現比之前還不濟!開始還以為奧匈帝國在保存實力,但是隨後,英國人發現奧匈帝國空軍是真的不行了。而造成戰場頹勢的原因有很多,如果要概括來說的話,基本上可以用內外交困來形容。外因是因為奧匈空軍經過長時間的空戰也消耗頗重,雖然開始的時候費迪南抱著摘桃子的心理參與這場戰爭,但是空軍方面還是十分盡力的。經過長達2個月的空中較量之後,奧匈帝國因為各種原因徹底損失的飛機總數已經有800多架!損失機組600多個。受傷的飛機也達到了400多架。而這段時間裡補充的飛機數量不過500架左右。這讓國力本身就比較有限的奧匈帝國大呼傷不起。飛機損失先放到一邊,600多個機組的損失可謂是真的傷筋動骨了!飛機花點時間就造出來了,飛行員怎麼辦!
如果僅僅是外因的話,還不至於讓奧匈空軍如此虛弱,真正釜底抽薪的是德國人對奧匈帝國的飛機發動機供應出現了問題!飛機發動機自從面世後就一直是工業技術的最高代表,試問歷史上2戰中能造好發動機的國家能有幾架?也不過英美德三家而已,蘇聯發動機是湊合,日本、義大利的發動機就比較悲催了,和前者根本沒法比。(法國是沒發力就被滅了,但是論技術的應該也超不過德國。)雖然這個位面奧匈帝國活了下來,但是工業本身只能用一般來形容的奧匈帝國在高性能發動機方面的短板卻是沒法彌補的,所以先進發動機只能進口德國。
正常情況下發動機供應卻是沒問題,但是奈何德國人也在打仗。發動機消耗了也十分巨大。尤其是那不勒斯戰役和剛剛結束的班加西外海海戰,德國空軍損失都不小,急需補充大量的飛機,不少損毀的發動機也需要更換。而德國並沒有轉入戰爭動員之中,所以情急之下想要擴大發動機產能也是很困難的。到現在,各種配件和發動機吃緊讓德國人自顧不暇,哪還有多餘的產能給盟友?結果在最近的一周中,奧匈帝國獲得的發動機不過才200台左右,一周的空戰中平均損失的飛機就有100多架,再加上更換受損的發動機和正常消耗,這點發動機根本就不夠用。出勤率大減也是很正常的。
除了發動機之外,燃油和潤滑油的供應問題也日漸突出,紅海航線還是受到了義大利東非航空隊的影響,羅馬尼亞和外高加索的油田被優先供應給德國人,奧匈帝國除了奧地利有點小油田之外,所需燃油只能進口。戰爭打到了現在這種程度,奧匈帝國已經進入了吃庫存燃油的情況了。出勤率自然進一步下降。而正因為空軍的嚴重瘸腿,加重了海軍的火力支援負擔。在戰爭進行到這一步後,奧匈帝國的海空力量已經到了強弩之末的程度。而英國人等的就是這個機會。
「周宣少將的部隊到了什麼位置?他們對付這些山地步兵應該沒什麼問題吧?」蒙哥馬利問道。華夏還是很講信用的,最終決定介入地面作戰,一個師級編制的戰鬥群跨越太平洋和大西洋來到了法國,然後再進入義大利在熱(百度)那亞港登陸之後順著鐵路線到達前線,按照雙方的約定,華夏部隊將作為北線進攻的矛頭,從巴戈利諾出發攻擊位於特倫托的奧匈帝國北線部隊。而英國陸軍將負責南線的攻擊。而英國人將從博洛尼亞、伊莫拉一線向北攻擊在加里波第港登陸的奧匈部隊。
感謝書友ranky、飛跑的小豬的月票支持~~~。第二更奉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