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歷史軍事 > 華夏海權 > 第一千三百五十六章 盲目樂觀1

第一千三百五十六章 盲目樂觀1(2/2)

目錄

更何況德國空軍產能其實存在沒有充分發揮的情況,德國人動員太晚了,開始戰略轟炸影響不大的時候不動員,等到被炸的不行不行的開始動員了,實際上如果單純論工業的話,即使按照歷史上的德國飛機工業規模都可以都有提升的潛力。畢竟44年的時候德國上空啥情況就不用說了吧,前期還是雙方拼消耗。到了後期基本上就是美英空軍的後院了,就在這種情況下,德國飛機生產的數量能達到3.9萬架這種規模也是堪稱奇蹟了!

如果再發散一下的話,這個位面奧匈帝國依然存在。就算奧匈再差,工業基礎也比歷史上的日本強多了吧,如果多引擎飛機的比例低一些的話,一年2.5萬以上不過分吧?還有義大利和西班牙的產能,即使算上義大利人的消極怠工。兩者加在一起不管是生產還是組裝,拼出每年1.5萬架的產能也是可以的。義大利的工業其實不弱,這個位面的義大利其實比歷史上要強一些。這麼算算的話,一年將近11萬架左右的飛機產能,這絕對稱的上相當恐怖了。當然。如果德國人增加戰略轟炸機的數量的話,那麼這個數值會有所下降。但是實際產能超過歷史2倍以上不存在任何困難。

反觀協約國一方,美國和英國雖然進入戰備體系比較早。但是顯然力量比歷史上高的並不多,英國人如果按照歷史上的差能計算的話,一年2.6萬就頂天了,英國人的動員效率不低,而且參戰較早。不存在沒來得及發力的情況。實際上英國人是在43年達到了產能數量的高峰,44年反而有所下降。即使考慮英國轟炸機數量比較多。而且有大量的蘭開斯特和哈利法克斯型重型轟炸機,但是這個位面英國人的航空工業規模肯定遠不如德國。同盟國的飛機工業規模能否達到完全發力的美帝程度,徐傑不敢保證,但是,徐傑能保證的是,單純憑美英法三國想用空軍壓倒同盟國那是絕對不可能!

徐傑細細的算過一筆帳,歷史上美英蘇三國構成了對抗德日的空軍主力。這個位面沒有了日本,但是同樣沒有了蘇聯,蘇聯人表示哥再悲催也是有勘用的2000馬力發動機的,拉系列再茶几也是可以在低空和fw190d斗一斗的。即使開始被一頓悶棍打暈了,但是蘇聯空軍最高年產量還是達到過4萬架的規模的。(當然主要是單發飛機和雙發小型飛機,如果轉換成工時的話,蘇聯還是不如德國。)就這種規模,日本能比嗎?所以實際上這個位面美英法構成的協約國空軍體系是弱於歷史上的美英蘇三國的空軍實力的。

至於說技術層面的話,即使歷史上的fw190d和bf109k雖然總體性能弱於p51和p47,但是也是可以打的,雙方的差距遠遠不到太平洋戰場上雞蛋和p51之間那麼大的差距,在雙方技術水平差不太多的情況下,(德國人這次可不缺油了)損失完全可以從數學的角度進行計算。更何況這個位面德國技術更強。

而這個位面的德奧實力遠強於歷史上的德日,在考慮美國與歐洲戰場直接的距離和德國強悍的海軍,在狼群和同盟國海軍的面前,美國人能把多少飛機和燃油炸彈運往英國都是一個未知數!別忘了,同盟國海軍雖然紙面上弱於美英法,但是德奧海軍主力在地中海,是主場作戰,而且是內線作戰,又有西班牙這個重要的前進基地。協約國海軍想要再保證艦隊決戰優勢的情況下還大量反潛本身就不現實。而且基地布局太差。英國本土卻資源,而美國本土距離太遠?法國嗎?大家都懂的,協約國空軍想要甩開華夏單獨打趴下同盟國空軍?還是洗洗睡吧!要是弄不好,英國人都要嘗嘗火燒倫敦的滋味了!

當然,徐傑費心費力總結出來的東西,是不會告訴協約國的,只有協約國的處境越艱難,華夏才能從中撈到更多的好處。就在協約國空軍方面表示至少能守住並保證不敗的時候,協約國海軍方面也表示出了少有的樂觀。而且他們比空軍還自信!而這其中的原因就在於德國海軍自從1戰後的表現一直不咋地!在義大利內戰時被協約國和華夏壓的不敢吭聲,唯一一次地中海海戰,德國地中海艦隊和奧匈艦隊又飲恨當場。而這次伊朗戰爭中,德國人雖然取得了勝利,但是這是調集了德國海軍體系力量後取得的勝利,給人一種勝之不武的感覺。

美國認為這是德國海軍不成熟的表現,如果單純從對抗破交和潛艇戰的角度來看,德國人的表現確實不如美英,這就好比做賊很容易,但是防賊很難。俗話說有千日做賊沒有千日防賊的。所以在協約國內部的會議上,美英法三國認為,如果能派出一支有效的襲擊艦隊對德國在印度洋和大西洋的航線進行攻擊的話,那麼本來就處於劣勢的德國海軍必然要分出相當一部分力量來維護交通線的安全,這將導致德國海軍機動兵力的進一步下降。「即使以英國本土艦隊、美國大西洋艦隊以及法國艦隊的實力來看,我們已經可以在決戰中占據一定的優勢。而只要我們將同盟國艦隊封在地中海之中,那麼美英法三國的大部分海域將處於安全之中。」邱吉爾曾經這樣評價此時的情況。

協約國想的很好,依靠紙面上的海軍優勢,協約國可以徹底掐斷德國本土經北海、北大西洋到地中海的防線,雖然德國早在十幾年前就已經將本土的海軍工業和造船業向地中海方向轉移,但是尾大不掉,再怎麼轉移,本土海軍設施和產能依然在同盟國海軍內部占了一個較高的比例。這一點協約國看來,算不上完全意義上的內線作戰,縱然德國人開始把全部的艦隊都調過去,但是新造的戰艦依然只能再北海這個魚塘晃悠,整個德國艦隊主力依然是被割裂開了,所以協約國認為只要法國還在,那麼本土德國艦隊和南部地中海的同盟國艦隊就是孤掌難鳴,很難形成一股繩,無論從破交還是從主力決戰的角度來看,協約國在大洋上似乎是站穩了優勢!沒有輸的可能。

感謝書友zhouyu1976的打賞~~~,以及書友空晨、鰉魚、罐頭潛艇的月票支持~~~。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