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千五百三十六章 四面楚歌的同盟國(2/2)
在軍事力量極度萎縮的同時,德國人的工業體系也終於到了油盡燈枯的時候!空中的轟炸、燃料的缺乏讓德國工業產能逐漸下降,尤其是燃油供應的不足,導致了電力的不足。要知道,這個位面的德國因為同時擁有4片油田,能源結構中,煤炭的比例大量降低,燃油比例升高,而當接二連三的失去了最重要的兩個油田之後,在美英的戰略轟炸下,德國人沒時間也沒有能力快速調整能源結構,而這個結果最終導致了工業產能的持續下滑。
「即使保持現在的情況不變,我們也無法在1年內讓我們的軍力恢復到去年年初的水平!為了抵禦西線美英空軍的轟炸和東線慘烈的地面戰,空軍的消耗實際上是上升的,而陸軍需要的產能至少要和去年持平。我們的技術已經到了一個瓶頸,無法利用提高技術水平來調高質量。而如果華夏繼續保持對德國的攻勢的話,帝國將很快崩潰!」施佩爾的報告相當不樂觀。他的意見和軍方是一致的。到目前為止,德國工業只有巔峰時期的8成左右,而他們面對的壓力卻大了很多,而且在可以預見的將來,隨著華夏逐漸逼近歐洲,一旦華夏戰略空軍加入到對德本土戰略轟炸中的話,那麼工業產能的進一步下降將無可避免!
除了軍事和工業上的失敗之外,同盟國的社會矛盾也隨著不斷戰敗而爆發!德國還好一些,德國盟友奧匈帝國和土耳其帝國再這次戰爭中已經到了油盡燈枯的程度,奧斯曼帝國在這個位面多存在了20多年後最終走向了崩潰深淵,在德國撤走大量作戰部隊之後,只剩下小亞細亞和地中海東岸部分領土的土耳其根本無力面對華夏的兵鋒。而土耳其國內的反對派也積極通過其它渠道和華夏聯繫希望能「較為體面」的結束戰爭!
至於奧匈帝國嗎?這個內部問題重重的泥足巨人也在戰爭中耗盡了最後一點力量,甚至連海軍司令霍爾迪都表示再打下去對奧匈毫無意義,奧匈帝國在這場戰爭中損失了上百萬的部隊,而工業和積攢下來的財富更是用的精光。而當華夏和美英等國從兩個方向逼近德奧的時候,奧匈內部也必須考慮自己未來的出路了。本來就以民族複雜而著稱的奧匈帝國終於到了分裂的邊緣。
匈牙利政府開始以各種名義停止向前線派遣部隊,並且開始著手對國內實施全方位的管制。而對於這種情況,奧皇費迪南表示單純依靠奧地利無法鎮壓幾乎和自己實力相當的匈牙利,而德國人對奧皇的請求態度並不明朗,準確的說是德皇要求派兵鎮壓,而軍方對這個命令持保留意見!
如果單純一個匈牙利的話,別看德國陸軍空前虛弱,但是分分鐘教匈牙利人重新做人還是能做到的,關鍵是在於華夏的態度,德軍高層認為德國生存下來的機會完全取決於和華夏談判的情況。土耳其政府的投降只是時間問題,而越過土耳其之後就是巴爾幹半島,就靠著奧匈了,如果德國採取一些過激的行動的話,會不會造成華夏和德國之間重新爆發大規模交戰?
感謝書友1976的打賞~~~,以及書友1的月票支持~~~。
老書即將結束~~~,新書《德意志崛起之路》剛剛開始,各位書友,能夠將推薦票和收藏轉移到新書上?側位保證,老書結束後,更新一定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