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百六十章 地獄天堂(2/2)
等到幾個月後兩艘伊莉莎白女王級快速戰列艦服役之後,等到和荷蘭人談妥之後,一支更加強大的快速艦隊將出現在德國人面前。只要三到四個月的時間就可以了!而在今年下半年,更多的女王級戰列艦也要服役,到時候英國皇家海軍的快速艦隊就可以煥然一新。唯一的問題就是時間!
「恐怕在今年六月之前,蘇伊士運河可能就要淪陷了吧?」看著連接地中海與紅海的那條生命線,傑里科不由的搖了搖頭。整整十三艘主力戰列艦,其中10艘是超無畏!這支力量實在是太恐怖了,即使托馬斯艦隊去了地中海,最後的結果也依然是被對手死死壓住,大英帝國至少需要抽調一個超無畏小隊和一個無畏小隊去地中海,這樣才可以做到略占優勢,而且這還是場面上的優勢,真打起來什麼結果,傑里科也不確定,原來只認為是防禦有問題,這一次是坐實了炮彈的問題,一名士兵矛和盾都有問題的時候,他還怎麼打?要是對方不敢打就算了,但是第谷貌似不是這樣人!
更為重要的是傑里科不相信德國人在這段時間內就沒有補充新船!倒不是說傑里科得到了什麼內部消息。根本原因在於德國海軍在開戰前船台上就有一些正在建造的身影了,傑里科不相信德皇會放棄這些已經快要完工的鋼鐵巨獸,而且根據估算,通過在戰前動華夏購買大量的物資,現在德國人的物資儲備還是很充足的,無論從物質條件還是從戰略上來講,德國人沒有理由放棄!但是這些戰艦什麼性能,具體什麼時候服役,數量是多少,傑里科就不清楚了。而且還有一個變數是,如果印度洋上沒有了英國主力戰艦的話,那麼華夏的物資就可以進入波斯灣進而通過巴格達鐵路運往歐洲,而這就太可怕了,無論是地面還是海上!
這也是為何他更傾向於用快速艦隊壓制和震懾對手而不是真的和德國海軍拼個你死我活。也正是因為這個原因,傑里科才同意了將伊莉莎白女王級快速戰列艦給貝蒂。但是現在,眼看滿手好牌的時代就要來看,卻讓貝蒂這個蠻牛先送掉一部分!傑里科這心中那叫一個氣憤啊!
就在英國人被弄得雞飛狗跳的時候,德國海軍和政府高層可謂是一片歡呼!就連原來威廉二世都不敢想的事情在今天居然被實現了!而且公海艦隊的小伙子們做的是那麼乾淨利落,一個多小時就讓數千名英國士兵和8萬噸左右後的戰艦沉入北海之中!威廉二世還曾經設想在陸地上推掉法國後,用相對完整的公海艦隊來迫使愛德華舅舅認輸,但是現在看來,英國海軍也沒那麼強嗎。
而此時,提爾皮茨等人則考慮的是這一次海軍可以從中獲得多少好處,比如說獲得多少撥款,可以新建多少戰艦什麼的。歷史上德國即使在物資相對匱乏的時候依然在試圖擴充自己的艦隊,在戰爭進入到15年後,德國還開工了一艘薩克森級戰列艦(可以看做巴伐利亞的同型艦)和多達4艘的馬肯森型戰列巡洋艦。當然了,後來因為資源問題,5艘戰艦都沒有完工,其中只有三艘下水。而這個位面上德國海軍的步伐要早上不少,邁出去的步子也大上不少。在戰爭開始前,4艘俾斯麥級戰列艦就已經陸續開工,而現在,與外界的聯繫也即將打通,德國海軍部認為在這種情況下,可以考慮新的戰艦了!
但是對於提爾皮茨的想法,德國高層提出了異議,因為他們知道以德國造船廠的效率即使在平時完成一艘無畏艦最短的時間也要兩年半左右。而戰爭是否會持續這麼長時間呢?亦或者能持續這麼長時間,會不會因為後期資源不夠而導致計劃夭折呢?幾萬噸的鋼鐵在戰時可不是一個小數。大功率輪機、火炮、裝甲還有其他的東西讓威廉二世無法下定這個決心。而面對高層和陸軍部的責難,提爾皮茨的回答很簡單,那就是「這場戰爭不知道會持續多長時間,敵人每一分每一秒都在強大,而我們卻得不到新的補充。」
多格爾沙洲之戰對這個世界的影響是深遠的,兩個超級聯盟都在這場戰爭中明白了一些東西,他們需要調整自己的戰略來適應新的情況。英國人雖然被重創,但是卻依然實力強大,當強悍的伊莉莎白女王級戰列艦服役之後他們將繼續保持優勢。德國公海艦隊似乎看到了勝利的希望,但是提爾皮茨和舍爾等高層認為,這僅僅是希望而已,想要單純憑藉德國艦隊打敗英國人難度實在是太大了一些!
感謝書友zhouyu1976的打賞,最經訂閱不是很給力,側位非常鬱悶啊--!求訂閱求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