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百五十二章 標準化戰列艦(2/2)
其次在水平裝甲方面,華夏採用的是大單層裝甲板與上次結構鋼板相配合的防禦方式,上甲板是兩層造船鋼軋制而成的,總厚度在40mm左右,用於破壞水平方向射來的炮彈被帽。這一部分雖然用的是造船鋼而不是裝甲,但是同樣可以起到破壞被帽的作用,同時也省錢了。而主水平裝甲的厚度是彈藥庫厚度是。歷史上單層大厚度裝甲的防禦力要比多層薄裝甲要好,所以徐傑直接採用了單層大厚度。
而水下部分的設計就更加複雜了。華夏自用戰艦是主裝甲一直延伸到船底,其中在水中彈可能射入的水下5米左右的深度有一層大厚度高彈性鋼板,其厚度在70mm左右。傾斜角度在15度左右。能不能防住15寸水中彈這個沒準,但是抗住14寸問題應該不大,畢竟14寸炮彈威力較小而且現在還沒有國家研發專用的水中彈。
而防雷方面,華夏共和國綜合了後世的美國多層防雷體系和德國的細分隔艙體系。在儘量保證大縱深的情況下,將隔艙分成4層,分別是空倉、液艙、液艙、空倉。縱深最大處達到5.5米左右。同時為了防止主裝甲帶被摧毀進水,主裝甲後的部分也必須細分隔艙。而且進入這些隔艙只能從梯子從上下進入,隔艙之間左右是不相通。這樣複雜的水下防護結果自然會導致噸位上升,不過此時華夏共和國已經不缺這點小錢了,作為打算用幾十年的戰艦,設計上自然要精益求精!
至於說外賣戰艦嗎,那就完全看對方給的錢多少和兩國之間的關係了。首先裝甲帶高度問題就有可能摻水,要知道歷史上國王級的主裝甲帶高度才3.8米。如果對方給的少的話,直接降到4米也是有可能的。再低點?3.2米也夠用。而且絕對不會採用雙層裝甲,至於是否傾斜的話,這個也看情況,給的多就弄成傾斜裝甲,給的少就一個大直板。
水下防護就更是這樣了,最後一層高彈性鋼厚度一般原則上不超過50mm。分倉也不會像自用戰艦那麼多。縱深也許會有一些,但是一般而言會採用德國式的空倉-液艙的布局,將整個水下防禦體系簡化成兩層。能抗住一發100kg裝藥的魚雷或者水雷就可以了,何必弄得那麼先進。反正也不是自己用。
這一級戰艦在主裝甲盒的範圍內是不會安裝穹甲的。這種浪費重量的布局已經被脫被帽設計所取代。華夏自用戰艦的裝甲盒長度將占整艘戰艦的60%。後面傳動軸部分將會是標準的穹甲設計,並且在舵室會有強化防禦。在這裡會設計有標準的垂直和水平防護。而在船首,將有的垂直裝甲用來抵禦諸如8寸和9.2寸級別火炮的攻擊,防止在交戰中被對方的副炮和次等主力艦將首尾打成篩子。以至於儲備浮力喪失。導致嚴重的首傾。
至於造價方面嗎,在徐傑看著這樣一艘戰艦用好了都可以單挑歷史上1918年前的伊莉莎白女王了。(歷史上的女王並不像大家想想的那麼nb,首先一個問題是女王本身就超重,導致3米高的裝甲帶沒露出多少,炮座只有10寸後,命中後堪憂。而且沒有新式穿甲彈的情況下,15寸炮的威力和口徑明顯不符。所以說1戰時的女王還是比較坑爹的。)要你270萬英鎊是絕對不過分的。什麼?沒那麼多錢?那就只能一點點削減了,這東西就和後世買汽車一樣,不一樣的價格不一樣的貨色!
「老大,這就是你說的童叟無欺?不帶這樣的啊!」當嚴博勛看了徐傑的計劃之後,臉上泛起一絲的鄙視。
「和某些國家比,我們已經很良心了,你再看看外賣戰艦的性能,確實是童叟無欺啊,一分價錢一分貨,明碼標價。自己自用的不會出現在外賣清單上,自然也不算騙他們啊。」徐傑面無表情的說道。
感謝書友zhouyu1976的打賞和翱翔於宇宙的星群的打賞和月票,以及書友共和國之淚、qwe79的月票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