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 與虎謀皮?(2/2)
米歇爾很明顯,是把科塞特斯他們當成了潛在的「同伴」。
科維努斯按了按自己的太陽穴,試圖冷靜下來分析:「嗯,米歇爾,就實力來說,他們完全是超出了我們的標準……倒不如說他們一個人就可以吊打我們。不過,你確定他們的人品還可以嗎?他們真的會跟我們一起探險?而且,萬一發現了寶藏,他們真的會分我們一份?我怎麼覺得,到時候他們會殺人滅口的可能性更大一點。」
皮埃爾這時候也在一旁幫腔道:「科維努斯,雖然斯連教國說他們是毫無人性的不死者,但是從我們所收集到的有關於魔導國的情報,我反而覺得魔導國的人比起斯連教國更值得信賴。至少,我沒看見他們在戰爭之外,對平民下手……」
對於亞人來說,斯連教國這個「人類至上」國家簡直是不講理到了極點。
如果說互相之間的戰爭和獵食是非常正常的,但是斯連教國經常派出一些秘密部隊或者是僱傭一些黑工、工作者,去襲擊無辜的亞人村落。
而被襲擊的亞人村落無論是男女老幼,全部都被屠殺一空。
所以亞人天生就和斯連教國的人不對付,可以說仇深似海。
連帶著他們對斯連教國極力宣傳的邪惡國家安茲·烏爾·恭魔導國都有了一些好感。
而且,洛鋒和飛鼠的宣傳還是十分有用的,魔導國一年多來的統治情況,通過貿易、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也流傳開來。
對於各個種族在魔導國平等和平相處,有一些人不以為然,但是絕大部分人都覺得這種國家模式非常神奇,也非常讓人嚮往。
沒有大規模的移民潮出現,還是因為民眾還是有些顧慮。
在他們看來魔導王和大仲裁官以及絕大部分的魔導國高層都是非人類或者是邪惡生物,不知道他們會不會以後翻臉。
或者是現在這麼好的政策,是不是蘊藏著什麼陰謀,比如故意圈養「食物」之類的猜測。
狼人基爾斯一拍桌子:「強者有強者的驕傲,就好像我們,難道好意思去搶奪那些銅牌或者鐵牌的低級冒險者的獵物和戰利品嗎?我覺得米歇爾說得對,可以跟對方嘗試性的接觸一下。畢竟這次行動,我們都沒有太大的把握,按照以前的經驗,進去的十個人能有五個人活著走出來,都算是運氣好了。」
狼人基爾斯·卡尼爾,鱷魚人皮埃爾·博高特,豹人米歇爾·凡爾登,這三個亞人都是屬於同一個探險隊伍的頭目,他們和【拂曉】、【沙龍】是這次遺蹟探險的三支隊伍中的其中之一。
聽到他們你一言我一句後,艾佛和科維努斯互相看了看,都看出了對方眼神中的動搖。
「好吧,不過,我覺得還是要大家一起商量後再決定比較好,不能夠貿然的跟他們接觸。」
「說得也是,那我們就直接在老地方見吧,在那裡之前,每個隊伍都回去跟剩餘的同伴說清楚這件事,到時候以隊伍為整體投票,看看是和魔導國的人合作,還是我們自己干自己的。」
幾個人討論了一陣,約定好了時間後,連午餐都不吃,就紛紛從桌邊站了起來,然後各自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