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歷史軍事 > 明末陰雄 > 第二十一章 吳橋兵變

第二十一章 吳橋兵變(1/2)

目錄

崇禎四年十一月二十日凌晨,吳橋城牆上,幾個放哨的兵丁圍坐在火堆前面。

「張才,你說這城外的亂軍真的會攻城嗎?要是來攻城咱們守得住嗎」

「鬼知道守不守的住,要不是衝著這一天三頓飯還有二十文錢,誰願意來幹這事啊」

「聽說這城外的賊兵內亂了一場,死了好幾千人呢,劉方說他親眼看見的,那屍體都堆成山了,要真是這樣,咱們就不用那麼擔心了」

「縣尊老爺說了,他已經請了北邊府城的大軍來平賊,到時候幾萬大軍一來,定當叫這賊軍有來無回,咱們只要守到大軍來了就好了」

「可是大軍還要多久才能來啊,咱們心裡都沒個底,,,,,,等等,快看那是什麼,賊兵開始做飯了,怕是要來攻城,快去報告隊長」一個士兵發現城外的軍營火光漸漸多了起來,想必是開始做飯了,於是趕忙跑到城下通知正在睡覺的隊長。

.......

軍營內,士兵們匆匆只過早飯後,就帶著用剩餘糧食製成的乾糧和水囊,開始拔營工作了。

雖然一天前發生了營嘯,導致死傷近三分之一兵力,但是聽說要攻打吳橋縣城後,一個個都沒有反對和怠慢的心態,畢竟糧草已不多,就算是為了吃的,也得打一場,而且吳橋縣城的防禦並不強,士兵們都默默地做著各種準備。

根據孔有德的觀察,吳橋縣城防備鬆懈,而且富戶不少,畢竟是一個縣的財富集中地,只要打下吳橋活捉畢自寅,再把富戶搜刮一遍,就可以愉快的回登州了。

另一點就是,不光孔有德沒打過仗,麾下的火器營也沒有打過仗,現在大凌河是去不了了,剛好趁此機會磨練一番火器營,畢竟以後是火器無敵的時代,為了以後與敵人交戰的時候有更大把我,必須得提高他們的戰鬥力,實戰就是最好的辦法,而吳橋縣城剛好是個合適的目標。

看著眼前一片密密麻麻的軍隊,孔有德感慨不已,這是自己第一次出戰,沒想到打的卻是吳橋縣城。

士兵們陸續準備完畢,天空也出現了一抹亮色,到了出發的時間了,雖然吳橋縣城並不遠,還是要保證秩序。

隨著孔有德一聲令下,李應元和李九成率領著騎兵營和兩百步營先行出發,去封鎖城門,程希孔帶著六百火銃兵緊跟這齣發。

孔有德自己則帶著三百火炮兵,二百火銃兵,以及步營剩下人最後出發,這一戰登城主要是那些步兵的任務。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