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歷史軍事 > 振南明 > 第五百零五章 李定國論戰

第五百零五章 李定國論戰(2/2)

目錄

四川明軍的騎兵隊就有三千騎。

這個數量看似不大,但實際上全部都是精銳。

這是那些濫竽充數的烏合之眾不能比的。

文安之對騎兵的訓練親自過問,確保不論是哪種方式的進攻士兵都能熟練掌握。

對於戰馬的養護他也是十分看重的。

所有戰馬皆食用上等的草料,甚至會在夜間加一次餐。

在這種情況下戰馬一個個養的膘壯無比,雄赳赳,氣昂昂。

文安之盡其所能的做著準備工作,隨時準備出擊北伐。

天氣越來越暖和了,距離出擊的時機也越來越近。

士兵們都能感受到那種大戰在即的緊張氛圍,雖然有些緊張但隱隱的卻是有些興奮。

畢竟朝廷宣傳北伐已經宣傳了這麼久,他們也有些期待與韃子的這一場曠世之戰。

相較於幾年前如今的明軍士兵並不太懼怕韃子。

在他們眼中韃子也是血肉凡軀的人,無非是泯滅了人性更為兇殘一些。

對付這種人就要比他更兇殘。

你若是示弱他便會蹬鼻子上臉狠狠的欺侮你。

唯有表現的更兇殘才能成為占據優勢的那一方。

在四川明軍中,最深諳此理的當屬李定國了。

雖然其他明軍也與韃子交過手。但要論交手次數最多,打仗過程最慘烈的當屬原西軍餘部。

李定國的義父張獻忠就死在了韃子手上,說他和韃子有著血海深仇也不為過。

所以當文安之召集諸將商討對抗韃子的具體對策時李定國毫不猶豫的站了出來建言獻策。

「啟稟撫台大人,以末將和韃子交戰的經驗來看,韃子十分擅長消耗。他們會先命最弱的綠營兵先上,充當炮灰的角色。這些綠營兵便是全死光了他們也不會心疼,因為只要打贏了仗就會有更多的軍隊投降,重新編為綠營軍填補空缺即可。」

李定國頓了一頓,見文安之微微頷首便繼續道:「之後他們會派上漢軍旗、蒙軍旗的旗兵或者是吳三桂、孔有德等人的本家兵。這些軍隊士兵的戰鬥力比之綠營軍要強得多,往往能夠一舉奠定勝勢。如果實在戰況膠著打不贏,韃子才會派出滿八旗做那最後一擊。」

文安之笑道:「定國說的不錯。東虜本身人丁稀薄,統共不過十萬可戰之力。他們是不舍的一上來就把這些精銳投入到戰鬥中的。所以我們要做的便是儘可能的消耗他們的滿軍旗精銳。」

「撫台大人英明。」

李定國附和道:「但要想消耗他們的精銳,要麼主動賣出破綻要麼就得以雷霆之勢直取其中軍。」

...

...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