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頁(1/2)
林老太太便露出笑容:「如此祖母就放心了。」
從安壽堂回到涵碧軒,已是二更時分。
碧雲擔心自家姑娘沒吃飽,按著從前的習慣,一早就派人跟大廚房說了一聲。因此她這邊廂剛洗完澡穿好衣裳出來,一碗熱騰騰的紅棗銀耳羹就擺到了桌上。
林溪心境原本有幾分不穩,不過之前在安壽堂與老太太那一番交談,讓她心裡平靜不少,再加上後面又好好泡了個澡,原來的心煩意亂便漸漸煙消雲散。
如今一切都還沒有發生,她要往好的方面想。
這樣一來,她的心境也就恢復到了原來,胃口自然也跟著回來了。
紅棗銀耳羹熬得軟糯無比,卻又不會太甜,林溪便贊了一句,「這銀耳羹熬得不錯。」
碧雲笑道:「這是大廚房孫大娘的手藝,要不是大太太一早就吩咐廚房那邊給大少爺準備夜宵,這碗銀耳羹的火候可不能這麼好。」
「這銀耳羹不是滋陰用的嗎,怎麼大哥也喜歡喝?」林溪隨口問了這麼一句。
碧雲道:「我聽孫大娘說,大少爺從小就喜歡吃甜食,只要是甜的,他都喜歡吃。」
說者無意,聽者有心。
林溪之前一直為如何阻止林澤參加春獵而絞盡腦汁,雖然想到一個辦法,可是卻不能保證萬無一失,如今聽到這個有用的消息,心中便有了一個主意。
渣作者倒是也試過這道銀耳羹,可是我本身不是喜歡喝甜湯的人,尤其是銀耳這種很軟糯的東西,所以我常喝的還是玉靈膏和紅棗水這樣補血又不太甜的湯水。
如果有親們常年熬夜或者用腦過度,又喜歡喝甜湯,可是試試這道銀耳羹,可以只放銀耳和冰糖,也可以加點紅棗、蓮子、枸杞。,,
第11章
春天的天氣說變就變,老太爺壽辰那日直到下午時候還是陽光燦爛,晚上卻下起了絲絲細雨。
雖然雨下的並不大,時間也不長,第二日清晨就又露出了太陽,可是昨晚那場雨帶來的那股濕冷之意卻是揮之不去。
梧桐苑內,大丫鬟薔薇吩咐底下的小丫鬟,「大少爺昨晚喝醉酒沒吃多少東西,一會兒又要出門,你去大廚房告訴孫大娘一聲,叫她先做兩樣點心送過來。」
小丫鬟去到大廚房時,孫大娘正在看著蒸屜,聽她傳完薔薇的話就道:「正好今日大清早三姑娘派人傳話讓我做這芙蓉餅和杏仁酪,杏仁酪已經熬好了,這芙蓉餅馬上就要蒸熟,待會兒我就讓人把這兩樣點心送過去。」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