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4頁(1/2)
施冬話鋒一轉,笑道:「不過還是挺值得高興的,起碼不會再看到鋪天蓋地的壞消息了。」
就算手機和電腦重啟一樣,申城這座城市的重啟也需要一段時間,對於很多申城人來說,解封更像是寄託,像是新生活開始的標誌,而之前的傷痛,大概只有時間才能慢慢磨平吧。
宋落臉上重新浮起笑容,「我們明天就要回去了,想請你吃餐飯,順便把寧哲晗喊著。」
「這麼快就回去?」
「社裡有其他工作。」
「哦哦。」
「餐廳你選,地址用微信發給我。」
「好咧!沒問題。」
施冬最後選的是家小餐廳,同樣是今天早上開店的,顧客不多,都是些家常菜。
菜一端上來,施冬和寧哲晗同時伸筷子夾菜,「哎呀,兩個多月了,就欠這一口!」
宋落問:「這家店對你們來說很特殊?」
「是啊,當年讀高三,我在這旁邊的樓里補課,每天中午都來這家吃飯,又便宜又好吃,畢業後每次回申城我都會過來。」
寧哲晗拆台:「去你的吧,畢業後還是不是拍拍屁股,跑到別的城市發展了。」
「這能怪我嗎,但凡申城的工資高一點,大學生少一點,我也不會畢業就跑啊。」
「切,找藉口。」
施冬不留情面的反擊:「你還好意思說我?你大學都不是在申城讀的,咱們申城這麼多大學,赫赫有名的大學城,哪個配不上你?你偏要到外省讀書,沒良心的。」
「我那是為了專業才出去的,而且我畢業就回來了啊。」
「呵,等我以後混好了,也會回來建設申城的。」
兩個人邊吃邊鬥嘴,聊的全是瑣碎的小事,祈霽和宋落被他們逗的直笑。
晚飯後,四個人走在申城的街邊,徐徐晚風吹來,舒服又愜意。
施冬在旁邊念叨,說他們應該早上就叫醒自己的,熱乾麵絕對不能到名店吃,街頭巷尾的小店才是正宗的,江邊的公園對面有條文藝街,特別適合拍照,尤其是現在遊客少......
他由一個話題,順帶著把申城介紹了遍,最後,施冬問:「宋落姐,祈霽哥,你們覺得這是座怎樣的城市?」
初來的兩天,宋落見過這裡最繁華的樣子,早晚堵車,遍地美食,市民說著一口她聽不懂的方言,嗓門不小,聽起來像在吵架,臉上卻是帶著滿滿的笑意。
後來發生疫情,笑容逐漸被焦急、恐慌、絕望取代,昔日的繁華見不到,市民沉浸在悲痛中,緩不過來。
時至今日,宋落已然有些忘掉當初繁華熱鬧的樣子,認真的想了想,回答:「很美,很好吃,也很熱情。」
「這次過後,很多人提起申城,都會想起疫情吧。」施冬笑得很是無奈:「其實,這真的是座很神奇的城市,春天和秋天加起來才一個月,冬天冷得不行,又不像北方那樣大雪紛飛,夏天出門三分鐘就開始流汗,完全是個火爐。」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