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歷史軍事 > 神聖羅馬帝國 > 第五十六章、鷸蚌相爭,先誅漁翁

第五十六章、鷸蚌相爭,先誅漁翁(2/2)

目錄

處理了一個難題,又一舊的難題浮出水面。殖民大臣路易斯開口說道:「諸位,南非戰場局勢吃緊,求援電報大家都看到了。

如果大家還不想失去好望角,那麼就儘快派出援兵吧!前線的傷亡非常大,我們要是反應慢了,沒準他們就直接向敵人投降了。」

用投降做要挾,逼迫政府派出援兵。這可不是什麼妙計,現在倫敦政府的確會做出妥協,但是未來也會秋後算帳。

毫無疑問,這不是德爾福總督的手筆。作為一名政客,他是不會把自己搭進去的。

不過還是有人不怕倫敦政府,民間殖民公司就不怕。他們也是南非武裝力量的重要組成部分,又不混政壇,還是有後台的,根本就不在乎得罪內閣。

不光是殖民公司,殖民政府中的中下層官僚們也不在乎倫敦政府。他們不是軍人沒有守土之責,就算是戰後追責,也追不到他們這些小蝦米身上。

這不威脅的電報,就出現在了倫敦政府中。要是援軍遲遲無法到位,看不到獲勝的希望,這些人還真有可能為了保命而投降。

氣氛陷入了尷尬中,最近一段時間開普敦總督府上報的傷亡數據,大家都是看過的。

如果是普通人看到了,那就是一組數據。平均下來每天七八百人的傷亡,加上十倍以上的輝煌戰果,這點兒損失完全不值得一提。

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他們這些人多少還是了解一點兒軍事常識的,非常清楚這麼下去的後果。

要知道現在發起進攻的都是敵人手中的炮灰部隊,那是要多少有多少,損失再慘重敵人都不會心疼。

這種情況,對軍心士氣的打擊可想而知。最佳的選擇是發動反攻,和敵人進行決戰,不然這麼耗下去他們就吃虧了。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

德爾福總督都和對手交手了十幾次,均以失敗告終,所有的雄心壯志都被消磨掉了,根本就不敢出城決戰。

倫敦政府也不敢下這個命令,大家都怕擔責任。儘管開普敦的英軍數量不少,不是沒有一戰之力,可惜大家都沒有一戰的勇氣。

德爾福總督期望倫敦政府派出更多的軍隊,以絕對的實力直接輾壓過去,而倫敦政府則是無兵可派。

英國陸軍就那麼一點兒,要是今天把部隊全部派了出去,明天愛爾蘭就會爆發獨立起義。對愛爾蘭民眾的獨立欲望,倫敦政府是一清二楚的。

陸軍要擴軍,海軍首先就不答應。擴軍容易,裁軍難。

一旦陸軍規模擴大,再想要壓縮規模,就不是那麼簡單了。那怕是用手指頭想,大家也知道陸軍會有足夠的藉口,將編制保留下來。

在坐都清楚,南非局勢雖然危機,卻沒有到馬上就要失守的地步。不列顛還有那麼多軍隊在,只要內部不出問題,敵人一時半會兒是攻克不了開普敦的。

局勢危機的背後,陸軍扮演了什麼樣的角色,這也是一個令人難以回答的問題。

不要看陸軍大臣不發一言,實際上陸軍部為了推動擴軍計劃,已經做了很多努力。

這次南非戰爭,又給他們提供了一個絕佳的機會。倫敦政府要繼續派出援兵,那就必須要先擴軍。

陸軍大臣福克斯擺擺手說:「不要看我,你們都知道不列顛的陸軍規模很小,現在官兵們都很忙,沒有閒置兵力增援開普敦前線。

德爾福不是要十萬援兵麼?只要內閣同樣擴軍十萬,一個月之內我就可以把援軍送過去。」

一個月就把援軍送過去,這要是事先沒有準備,說出去都沒有人會信。

當然也有可能是吹牛B,這種事情也不是第一次發生了。到時候會有各種意外事故發生,作為延遲出兵的理由。

海軍大臣羅伯特譏諷著說道:「我記得南非的布爾共和國軍隊是三萬、還是四萬來著,還不足開普敦守軍的一半。

仗都打成了這個樣子,還好意思要擴軍,這不是浪費不列顛的資源麼?」

不等福克斯反駁,羅伯特搶先說道:「不要急著解釋,我知道你想說敵人有一堆僕從軍,可是一幫臨時抓來的壯丁,拿著木棍就衝鋒的土著也能夠算軍隊?

我們殖民地的部隊,固然不全都是精銳,可是對面的敵軍同樣是烏合之眾。從戰爭爆發到現在,奧地利人可沒有任何一支正規軍出現在戰場上。

布爾共和國軍隊的組成部分,大家都是一清二楚。就是一幫民間武裝,就地招募了一幫青壯,就一路從德蘭士瓦打到了開普敦。

你們該反省一下了,為什麼我們的陸軍戰鬥力那麼差?

這些年陸軍鬧出來的笑話已經夠多了。不想著提高部隊戰鬥力,只是想著擴充數量,到了戰場上也只能給敵人送戰績。」

羅伯特和福克斯沒有個人恩怨,但是身份決定了立場。關係到了軍費爭奪,作為海軍大臣的羅伯特直接揭開了陸軍的傷疤。

福克斯憤怒的一拍桌子,反駁道:「胡說八道,陸軍戰鬥力比不上奧地利人,那是軍費不足決定的。

只要對比一下,雙方的軍費預算,就足以說明所有問題。南非戰爭爆發以來,我們一直都被敵人壓制了火力,要不然也不會吃這麼多敗仗!」

扯皮誰讓怕誰啊,理由千千萬。能夠做到現在的位置上,他們都是一路和人對噴過來的。

海陸之爭幾乎每一個國家都存在,班傑明首相不得不出來和稀泥,現在雙方都有道理,就剩下他沒理了。

「夠了,這裡不是你們吵架的地方,要吵就出去吵。」

兩人相視一眼,沉默了下來。陸軍擴軍的問題,同樣也被擱置了。羅伯特沒有勝利的喜悅,福克斯也沒有失敗的不滿。

顯然這種事情已經發生過很多次了,幾乎每一次政府都會支持海軍,然後又會對陸軍做出安撫,略微的提升一點兒待遇,或者是小幅度的擴充編制。

增援開普敦的問題,很快就得到了解決。要比炮灰部隊,印度人還沒有死光之前,約翰牛是不會慫的。

唯一的問題是財政受不了,一萬英軍能夠完成的作戰任務,五萬印度軍隊都不一定能夠完成。

表面上看起來很便宜,實際上那也是誰用誰知道。質量不行,那就用數量來湊。

原時空的世界大戰,英軍都要親自上戰場,就足以說明印度殖民軍的性價比還是不夠。

要不然倫敦政府,早就用印度殖民軍堆死敵人了。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