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歷史軍事 > 司禮監 > 第七百九十二章 咱很快樂,你們快樂麼?

第七百九十二章 咱很快樂,你們快樂麼?(1/2)

目錄

大島的智字標坐了六條船,部下們都或坐或蹲著,獨他從上船之後就始終站立在船頭,為了保持平衡,他將長刀支在船頭,雙手壓著,身子微微向前傾,一雙眯縫眼盡顯他作為皇軍勇士的風範。

遠處大東亞號上正拿著千里鏡觀察演習的魏公公見了大島這個動作,很是高興的對左右說了一句:「誰敢橫刀立船頭?唯我大島由加利!」

左右聞言,紛紛附和,然屁股一轉,卻個個把那個叫大島的倭官給操了一遍。

老老實實蹲下就得了,出什麼狗屁的風頭!

只有小田和真田他們出於同根生的緣故,對大島這一勇士姿勢敬佩不已。

還有一個也覺得大島這動作不錯,這人便是鄭鐸。

因為,大島當馬匪時就是跟他混的。

換個說法,大島這個標總算是鄭鐸的嫡系。

別看皇軍草創,人馬不過五千餘,但儼然就分成了三派。

一派自是魏公公打家鄉招來的子弟兵,將領有公公的七舅姥爺郭大風、遠房表舅爹爹馬文慶、姐夫王有福,叔伯三大爺魏來福等。

二派則是以原飛虎兵和倭兵組成,前者主要成份是馬匪,內中又夾雜漢、蒙、女真、朝鮮、倭人。

倭兵成分雖簡單,但因其身份原因,很自然的就和飛虎兵出身的混到一塊,加上雙方一同經歷過草帽子山一戰,是魏公公起家的班底,也是基本盤,因而走的極近。

三派自然是改編而來的皇家海軍。

三派統一以魏公公為領導核心,皇軍為一個整體,但內中總有親近區別。

看到曾經的部下大島威風,得了魏公公夸,鄭鐸這個「老長官」自是為他高興。

聽說魏公公準備擴編皇軍,尤其是要擴編他的親衛營,建成什麼近衛師團。

不消說,這近衛師團以後肯定是整個皇軍最精銳的部隊,所以三派都想爭取在這近衛師團中多占一些份額。

那麼必然而然的就會有競爭了,近衛師團的高級將領人選更是各方爭奪的目標。

這麼一來,老部下得看重,鄭鐸自然高興。

其實,大島不是出風頭,而是習慣使然,這個習慣是他在當年侵朝日軍第三軍(三番隊)養成的。

文祿之役時,大島曾遠遠見過黑田主將就這麼雙手按刀,遙看遠方戰場,當時就覺得特別威風,之後便有意識的模仿黑田主將這一動作。

如今,距離征朝已經過去了十幾年,黑田主將也早已歸國,但這一烙印卻深深的留在了大島心中。

此時,他就是無意識的保持這一英勇形象。

智字標作為魏公公的親衛營,全營上下不僅武器配發是最全的,軍服也是齊全的,經過嚴格訓練的官兵,動作整齊劃一,遠遠看去,就好像船身上下都染了紅色一般。

快要到江邊時,大島突然轉身朝身後的部下們喊了一聲:「忠誠!」

之後,將指揮刀拔出,向著鎮江城方向指去。

「忠誠!」

十多名手持火銃,腰佩朴刀的官兵不約而同站了起來,然後緊隨標總身後一一跳入齊膝深的江水之中,向著岸邊奮勇衝鋒。

其餘各船的智字標官兵見狀,也毫不猶豫跳下船,向著岸邊衝去。一邊跑,一邊嘴裡喊著「板哉!」

王有財跳下船後,一邊忙著拔自己的刀,一邊納悶的問身邊的兄長王有福:「大哥,那幫倭呆子叫什麼呢?」

「不知道啊。」

王有福搖了搖頭,他不喜歡小舅子招來的這些倭人,因為倭寇都不是好人。也不知小舅子是怎麼想的,不把家鄉子弟編成親衛,非把一幫倭寇當成親兵,給他們配最好的武器,這要出點事如何得了噢。

「倭呆子動作挺快啊!」

王有財剛把刀拔出來,再抬頭時,就見那幫倭呆子們已經衝上了岸,不由驚的直炸舌頭。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