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歷史軍事 > 明末黑太子 > 第1513章 古典海戰

第1513章 古典海戰(2/2)

目錄

偏偏這次不是單純的海戰,而是要搶灘登陸,光是在海上突擊是沒有決定性意義的。

只要一天不占領紐西蘭,就能遭到對方的反撲。

在紐西蘭尚未被攻占之前,斐濟群島的老窩還不能丟。

師仁在兩個最大的島,即維提島與瓦努阿島上都部署了大量部隊。

包括架F-15J、F-2A、F-35A戰鬥機各兩個中隊,兩個島上均有一個裝甲旅的兵力。

在艦隊即將抵達北島時,從兩個島上起飛的F-35A也將同時飛抵當地,配合50架F-35B型艦載機,來爭奪戰場的制空權。

航程不夠也沒必要返航,只要己方部隊搶占機場,就可以降落了。

進攻不暢的話,飛行員可以直接跳傘……

每艘「大隅」級兩棲運輸艦裝載了18輛10式主戰坦克以及兩艘LCAC型氣墊船,十二艘同型號兩棲運輸艦。

24艘LCAC型氣墊船可以分九個批次將216輛10式主戰坦克送上灘頭,足以掩護步兵向腹地推進。

天上有40架OH-1武裝偵察直升機、BK-117輕型多用途直升機、UH-60JA中型多用途直升機、MCH-101重型掃雷運輸直升機協同作戰。

艦隊至少可以用近百門127毫米艦炮對岸上的敵方目標實施炮擊,其威力不遜於七八個炮兵旅。

師仁不相信己方投入如此大的兵力與火力,還無法奪取北島。

水下有二十多艘「蒼龍」級潛艇負責保護,明軍艦隊應該不敢輕易來犯。

至於遭到對方超級武器的打擊,師仁也想到了對策。

讓艦隊一分為二,登陸艦隊直接開進西側海灣里,炮擊艦隊則留在海灣外。

只要防空飛彈還能成功攔截來襲的飛彈,己方再次遭到這種雷霆式打擊的可能性不是很大。

就算是引發了海嘯,在紐西蘭的火山不大規模爆發的前提下,即使戰艦被衝上海灘,以後也能將其重新拖回到海里。

師仁在認為自己的計劃沒有太大破綻之後,便決定讓艦隊立刻行動起來。

鄭國上下從未經歷過戰爭,見到即將遭到入侵的場面,自然被嚇得瑟瑟發抖。

借著去澳州求救兵的機會,王室已經直接跑路了,只有朱祥堂派過來的部隊在堅守各處戰略要地。

不過印加艦隊的到來,讓守軍與百姓士氣大振,而且黃廷的艦隊已經就位了,可以開始守株待兔了。

朱慈烺相信師仁在積攢起足夠的實力之前,是肯定不會向澳州與紐西蘭下手的,那樣就是雞蛋碰石頭了。

偵察衛星也在實時監視著倭軍艦隊的規模與動向,哪怕被對方擊落了一大堆衛星,也不可能消除大明帝國這方面的優勢。

大明的偵察衛星,以及其他衛星不光是具備相應的能力的,而且安裝了小型雷達,可以探測到來襲飛彈,並用飛彈實施反擊。

在太空部署武器,這是朱慈烺最喜歡幹的事情,制太空權可是比制空權要高大上太多了。

好不容易發射到太空的衛星,不能因為敵方的飛彈就被擊落了,那就太虧了。

所有衛星,只要能夠安裝雷達和飛彈,就可以把武器裝備都攢上去。

若是條件允許的話,朱慈烺還想在太空部署核武器……

師仁用「標準」-3型反導飛彈來打大明帝國的衛星,朱慈烺倒是沒法阻止。

但是經過朱慈烺的推測,師仁每個月能刷出來的神盾艦應該只有六艘。

每艘神盾艦所配備的「標準」-3型反導飛彈不會超過三十枚,六艘加起來也只有不到兩百枚。

朱慈烺不相信師仁會將「標準」-3全都發射到太空去打大明的衛星,除非他真的打算放棄艦隊的遠程防空。

「標準」-2III與IV型的射程也不到兩百公里,並不算很遠。

更重要的是「標準」-2全系列的反導能力都很差,跟「標準」-3完全無法相提並論。

師仁還要防禦大明的彈道飛彈的雷霆一擊,那就更不可能發射所有的標準」-3了。

這玩意可是他保命的本錢,輕易不會全部出手的……

就算損失了很多衛星,大明也依然可以通過建立在南美、澳州、本土的三大基地,持續不斷地往上發射衛星。

大規模的發射使用運載火箭,單枚衛星可以用轟炸機掛載小火箭,飛到兩萬米的空中,在半空發射升空。

反正大明帝國每個月發射兩三百顆衛星是完全沒問題的,能把師仁刷出來的「標準」-3全部抵消掉。

單艦配備高達五十枚的「標準」-3,也就只有「泡菜大王」A/B型神盾艦才有。

要不說這兩各型號的神盾艦才是泡菜主神的親兒子呢!

但朱慈烺的大禮包在合成之後,已經被取消了召喚功能,變成兌換模式了。

最快也要在兩年半之後才能見到新一批次的「泡菜大王」A/B型神盾艦。

像已經沒有後續的JAS-39E/F「鷹獅」戰鬥機已經捨不得投入一線了,只能作為預備隊以及研究目標來用了。

EMB-145SA預警機則是不得不用,大明帝國在這方面是短板,儘管有預警機,但性能上還遜色於EMB-145SA。

防空能力不錯的「霍巴特」級宙斯盾驅逐艦儘管沒有配備「標準」-3,但大量的「標準」-2也已經可以起到保護己方航母的作用了。

東亞、南洋、澳州、錫蘭的戰艦,凡是能抽調的,都已經抽調給黃廷使用了。

新召喚出來的戰艦,凡是可以伴隨航母進行遠洋作戰的,也都拍給揭暄來指揮。

目前朱慈烺已經竭盡所能了,行不行就看最後一哆嗦了……

印加艦隊實力並不算弱,可自身疏於實戰,不像黃廷的艦隊已經跟叛軍連打三次了。

所以朱慈烺建議他們先利用北島,躲在北島南側水域,使用艦載機與反艦飛彈來打擊敵人。

朱慈烺這邊會提供敵方的實時位置情報,黃廷也可以與印加艦隊進行聯動,最大限度地牽制倭軍艦隊的進攻。

看著是二打一,實際上兩支艦隊加起來能不能打贏對方還很難說。

之前大明海軍的硬仗幾乎都是由揭暄包攬的,黃廷還是第一次當主角。

去年那三次的戰績,只能說差強人意。

在澳州的首戰吃了個大虧,次戰對方直接跑路,三戰的對手太拉跨。

是役算是真正的硬仗,來犯之敵比前三次的敵人加起來都厲害……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