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歷史軍事 > 明末黑太子 > 第1179章:新主力艦

第1179章:新主力艦(2/2)

目錄

這就足以抵達世界任何一處海岸了,在當地不加燃料再跑回來也差不多夠用了。

主炮用的是十二寸大號拿皇炮的PlusMax版艦炮,口徑一百七十一毫米。

雖然是後膛炮,但也是採用彈藥分裝模式。

炮彈重約二十六公斤,藥包重約二十四公斤。

加起來正好一百斤,有效射程超過七公里,最大射程可達十公里。

當然,這也是巧合,艦炮研發主要看工程師們的運氣……

口徑之所以是一百七十一毫米,就是因為當初一起研發的其他口徑主炮都失敗了!

只有這個口徑的新炮算是成功了,而且還實現了穩定量產,故而只能用這個!

在無法大幅度提高精度的情況下,某新皇也不要求主炮打得太遠。

遠距離開炮還無法命中,那便是口頭恫嚇,也就是放狠話了……

一萬五千噸的戰艦搭載不到二百毫米的主炮,貌似有些奇葩。

但這也只是權宜之計,艦炮是現成的,試驗艦最早也得在十年後下水。

屆時科學院應該能造出口徑達到二百毫米以上的主炮了,到時候現往上安裝就行了。

新下水的四級鐵甲艦便安裝了這種新式大口徑後膛炮,在射速和威力方面都超過了原先的設計。

根據與薄珏和孫雲球的商量,第八批次的造艦計劃將在天津建造所有大型戰艦。

天津造船廠負責建造八艘俾斯麥、八艘定遠、兩艘定遠補給艦、兩艘定遠醫療艦。

登州造船廠只負責建造兩種鐵甲艦,即十艘吉野與十艘來遠。

南都造船廠的實力最弱,就負責八艘致遠的建造。

有人買就出口,沒人買就自用。

福建造船廠歸鄭芝龍所有,這次悉數開工吉野,準備建造八艘,用來遠洋作戰。

按照老規矩,鄭芝龍仍然採購了俾斯麥與定遠各四艘。

既然以後搬到了南非,而且自己還能多活十幾、二十年,鄭芝龍也得為以後考慮了。

即使未來可能與法荷發生海戰,自家的艦隊怎麼也要支撐到皇帝的支援艦隊抵達南非水域才行。

在法荷都大量裝備一級鐵甲艦,而且學會了建造該級鐵甲艦之後,鄭芝龍就看不上該級艦了。

仗著即將開採的南非金礦,往後會以採購五級和四級鐵甲艦為主,三級鐵甲艦為輔,二級和一級鐵甲艦就沒必要浪費銀子了。

鄭芝龍麾下已經擁有多達五十艘一級鐵甲艦,基本上也夠用了。

集中軍費採購巨艦自然是明智之舉,也能震懾那些惦記南非的傢伙。

陸戰這方面,鄭芝龍是無需擔心的。

長子鄭成功在歐洲戰場屢戰屢勝,已經磨練出了一支規模達到五萬的精銳之師。

以此為基礎,再擴編兩倍,總兵力達到十五萬,基本可以守住南非的地盤了。

鑑於這次鄭芝龍所購買的戰艦都很貴,定遠單價達到六百萬兩,俾斯麥則高達九百萬兩。

各買四艘,總額便達到六千萬兩,某新皇就允許其分期付款了。

只要每年支付一千萬兩,六年之後便可以拿到現貨了。

如此一來,對鄭芝龍這邊的財務壓力也不大,天津造船廠也無需墊付成本費用。

不過為了討好皇帝,鄭芝龍還是提前預付了三千萬兩銀子的貨款。

還有一點,那就是鄭芝龍也害怕以後會漲價。

現在一艘五級鐵甲艦就達到九百萬兩銀子了,六年之後還不得過千萬?

細算起來,自己可是占了大便宜的。

須知在市面上,西夷用六千萬兩銀子,只能買到兩艘或三艘三級鐵甲艦!

某新皇一直區別對待鄭芝龍和其他海外客戶,因為前者使用得當的話,的確可以收到奇效。

用南非的礦藏來將鄭氏集團粘在當地,幫助其艦隊不斷提升戰鬥力,那就等於將南非變成自己麾下的一艘巨型航母了。

「他們的艦隊看上去比我想像的還要強大得多!」

這是第一次來到明帝國,並且目睹了閱艦式全過程的特羅姆普的直觀感覺。

隨著歐戰結束,架不住下屬兼好友的反覆勸說,特羅姆普終於開啟了東方之旅。

但隨著在明帝國的訪問,特羅姆普總算是明白了當初普特曼斯與魯伊特的意思。

這可不是三十年前的那個不善於海戰的明帝國,與其做對是絕對沒有好下場的。

萬幸荷蘭放棄固守東印度群島,還將這個地方連同南非都賣了一個好價錢。

「不過我們看到只是一部分而已,未來還會更強大!」

一同前來的魯伊特的言語之中有羨慕和嫉妒,也有一絲的無奈。

「你想說什麼?」

「他們的軍事工業水平比我們和法國加起來都要高得多,而且還有多座巨型金礦作為軍費支撐。根據以往的慣例,不出意外的話,五六年之後,還會有八艘,甚至十六艘這種巨型戰艦下水。相信他們正在秘密建造排水量更大的鐵甲艦,如果我們在五六年之後再次來到明帝國,就應該可以看到那些巨艦的下水盛況了!」

魯伊特已經基本摸清明帝國的造船脈絡,但想不出任何辦法來遏制。

「……五六年之後,我們的造船廠能造出三級鐵甲艦,那就算是萬幸了!」

特羅姆普想到本國造船廠的實力,就有些鬱悶。

造木製戰艦倒是很容易,造鐵甲艦就等於從頭開始了。

「樂觀地說,我們只要不與盟友開戰,三級鐵甲艦就足夠用了,而且並不需要消耗太多的軍費。哪怕現在明帝國的皇帝答應賣給我們一艘四級鐵甲艦,議會能一次拿出五六千萬,甚至更多銀幣麼?」

由於荷蘭人口太少,只能通過進出口貿易來賺錢,跟明帝國所採用的貿易加生產的模式完全無法相比。

如果算上挖礦的話,明帝國的稅收就有三個渠道,哪怕算作兩個渠道,也是荷蘭無法比擬的。

魯伊特已經明白了,沒錢是原罪,人少也是原罪,國土沒縱深還是原罪。

這麼算起來,要不是有北美的一塊地皮,荷蘭本土還真會被法國給滅掉。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