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66章 德軍的反常(2/2)
「502重裝甲營被我們滅了一半,再加上一個半殘的裝甲師和一個半殘的步兵師。不知道成功逃掉的德國佬有多少,但是這麼多的兵力在一天之內被收拾到完全失去戰鬥力,這幫德國佬難道就不採取行動嗎?我以為他們今早就會打過來,嘗試把我們消滅在這兒。」
馬拉申科的說辭確實有其道理。
通常來說,自家戰線的後方出了這麼大的事兒,原計劃用來馳援前線戰鬥的一支機械化重裝甲戰鬥群,被在短短一天之內打了個落花流水、敗的幾乎是一塌糊塗。
只要切爾卡瑟地區的德軍最高指揮官腦袋不傻、或者說曼施坦因那個老油條還帶點智商,這麼大的動靜難道就不值得立刻採取些行動嗎?
這要是放任不管下去,那後方還不得亂了套了?德國佬難道現在就是放棄治療了,等著集體行法式軍禮、唱著歡快的歌曲去西伯利亞挖土豆?
咱老馬同志想不明白,甚至覺得事出反常必有妖,也許德國佬是在耍什麼陰謀詭計打算陰自己一手也說不定。
但比起馬拉申科當下的思索,就在師部帳篷內、坐在老馬同志對面的政委同志,卻手握著電報一邊看著、一邊開始訴說自己那不一樣的見解。
「別瞎想了,德國佬沒採取措施是有不得已原因的。」
「看看這個,方面軍司令部今早剛剛拍來的電報,切爾卡瑟地區基本上已經被打成了一個鋼鐵閉環了。」
「在北面,最少有兩個師的德國佬被擊潰,南面的敵人差不多也是這麼個情況,據說還抓了大把的烏克蘭叛徒俘虜。正面戰場上的敵人抵抗雖然最為頑強,但是我們投入在正面戰場上的兵力實際上是對等相同的。」
「德國佬的總兵力和技術裝備都弱於我們,天上的制空權也屬於紅軍。正面戰場的德國佬已經被擊退了三次,第三次重新建立了防禦。但是比起進攻剛剛開始的時候,現在德國佬的剩餘控制區域被壓縮了一半還多,戰鬥結束的時刻已經要不了多久了。」
「哦,對了,這還沒算上我們這邊剛剛乾掉的那些德國佬部隊。早先預期的包圍圈內被圍敵軍總數也就是在十萬人上下,這還得算上那些替德國佬賣命的烏克蘭叛徒和走狗。光我們這邊,到現在已經幹掉了快2萬人左右的敵人。」
「雖然不是全部殲滅,但是絕對能把這2萬人從德國佬的總兵力表里抽調,出現一個大空缺。你想想,德國佬現在完完全全就是並不夠用而且四面著火的情況,維持剩餘的實際控制區已經很艱難了。」
「如果我沒猜錯的話,這幫德國佬現在甚至都可能在考慮朝哪個方向突圍。烏克蘭第二方面軍那邊把曼施坦因派來的援軍全都擋在了外面,德國佬根本不可能等來援兵,他們要是不想老老實實束手就擒的話就只能考慮怎麼跑。」
「這種情況下,敵人是沒有可能調集重兵來對付我們的。倒不如說,你現在作為師長應該考慮一下,怎麼把企圖逃跑的德國佬給截在半路上、不放跑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