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13章 咋就這麼倒霉?(2/2)
可即便是再煩的不行卻也終歸需要去解決,回想起自己從華西列夫斯基那裡得到答案的馬拉申科隨之嘆息開口。
「司令部那邊告訴我說目前沒有有經驗的車組能抽調出來給我們,前線上各個成建制的坦克部隊全部投入了戰鬥,方面軍司令部手裡除了我們這支被打殘需要整編重組的直屬部隊以外,目前沒有任何一支成建制的坦克預備隊可以調動。」
「一些被打散收攏起來的坦克車組會打包給我們送過來,另外還有不少剛剛從坦克學校畢業的學員也會優先補充給我們,這是目前我們能得到的全部人員補充。如果還有缺口的話,那我們可能只能去找那些願意開坦克的步兵來當志願者了。」
「......」
聽到馬拉申科給出的答案,拉夫里年科此刻的心情基本只能用倆字來概括:無語。
拉夫里年科到現在都清楚地記得,去年莫斯科會戰前近衛第一重型坦克突破團剛剛初建的時候。
時任方面軍司令員的朱可夫可是賣給了馬拉申科很大的面子,從多支坦克部隊裡抽調精幹車組支援過來整編搭建起了近衛第一重型坦克突破團的架子。
算上拉夫里年科從列寧格勒帶出來的那批第一重型坦克突破營老兵底子,這才有了後來在莫斯科會戰中大展身手,把大德意志步兵團殺的屁滾尿流的近衛第一重型坦克突破團。
想想當時近衛第一重型坦克突破團初建的情況,再看看現在這支英雄的部隊處境有多慘,拉夫里年科甚至確信目前所面臨的局勢比去年冬天還要艱難。
當時就算再不濟還有朱可夫司令員拉馬拉申科一把,各種補充就算來得再少也終歸沒斷過頓始終都有。
可自從今年被調到西南方面軍開始,拉夫里年科感覺近衛第一重型坦克突破團的運氣真是急轉直下跌入谷底。
因為錯誤的命令而在錯誤的突擊方向打了一堆錯誤的、本可以避免的爛仗不說,事後還被德國佬調轉槍口追著跑一路敗退了上百公里。
被當成殿後部隊守在一個破村子裡打的幾乎全軍覆沒、甚至還被上級司令部給當成了死人差點被遺忘。部隊殘廢成現在這副模樣卻只能得到一點像是打發人一樣的應付補充,這種事兒擱在身上但凡是一個有脾氣的爺們都會忍耐不住,和信仰是否堅定沒有半點的關係。
「馬拉申科,我真是想不通我們團今年這到底是怎麼了?怎麼各種糟糕的消息一個接一個來的不停,自打雪融到現在就沒有一個好消息,你說這到底是為什麼?我真的想不明白!」
拉夫里年科的滿腹牢騷對於已經麻木的馬拉申科幾乎沒起到多大效果,面無表情的馬拉申科甚至連發火的心情都沒有早已是身心疲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