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動漫同人 > 這個刺客有毛病 > 完結感言

完結感言(2/2)

目錄

事實證明,這些如果不是專業研究和長期構思的話,這些故事真的非常難寫,還不如我老老實實殺個寧歡讓大家開心一下更簡單。

因為武俠的題材限制,主角的能力是有很大的天花板限制的,所以當很快遭遇到世界的天花板的時候,主角是沒有辦法輕易突破的,這大概也是武俠一個非常大的缺點。

所以最終自己寫的身心俱疲的時候,我還是將目光瞄準了龍座上的皇帝。

算了,把你殺了好了。

所以就殺掉了。

但是這個結局我還是很滿意的,因為最終還是收起來了所有的伏線,幾乎我能夠想起來的,能夠收攏起來的伏筆,最終都在結局的時候寫了出來,甚至可以讓薛平出來透透氣。

當然,另一方面,結尾我用了很多武俠式的留白與省略,包括秦與丁苦雨一戰的細節,秦與聖人一戰的細節,薛平是怎麼被救出來的,方別與秦商議的內容,這如是種種,皆一帶而過。

因為我發現只要讓劇情連貫起來,這些省略的情節依舊可以靠腦補來完成。

並且這樣寫,節奏真的好快。

只要是快的節奏,就是好的節奏。

點頭。

關於結局。

在結局中,結局是一個半開放的結局,每一個人都根據自己的選擇走向了自己應該在的位置,很多具體的細節可以根據讀者自己的傾向來選擇。

我感覺最萌的是端午睡在妃子邊背著金剛經,這是何等御弟哥哥的設定啊。

以上。

新書已經構思好了,接下來會放一個新書的預告,不過新書具體什麼時候發,應該是在一個星期之內,還希望大家多來捧捧場。

新書也是一個很好看的故事。

名字已經想好了就叫做《皇子請三思》。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