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的悲歡並不相通(2/2)
就像盧薇薇口中所說的那樣,先離開的那個人是幸福的,這一定是特別的緣分,才可以一路走來變成了一家人。
外婆當年被告知,可能時日不多的時候,外公整天憂心忡忡,外婆在做手術的那段日子,外公更是每天茶飯不思。
今天去參加大媽葬禮的時候,我媽告訴我,如果當初是外婆先走,外公可能也待不了多久時間,因為外公性格內向,沒有外婆那麼開朗,還不會做飯。
可事實情況卻是,外婆在手術之後被告知時日不多的時候,身體一向不錯的外公卻突然病倒,病情急轉直下,最終離開。
今天跟我媽聊過此事,冥冥之中我一直有種特別的感覺,那就是,或許正是外公的不斷祈禱,將自己的壽命讓給外婆,才讓外婆多活了好些年。
還是上架前一章,在盧薇薇反問顧晨,為什麼老太太的老伴就先走了?
顧晨只是嘆了口氣,卻回答不上這個問題。
因為在顧爸爸很小的時候,顧晨的爺爺就去世了,顧晨來到這個世上甚至沒有見過爺爺的樣子。
而顧晨的奶奶,也是在顧晨和顧爸爸的陪伴下,慢慢的閉上了雙眼。
所以那種離開親人,為親人銷戶的場景,顧晨能理解,其實這也是我自己的原型,也是我在小說里夾雜的私貨。
本來以為自己百毒不侵,原來軟肋也很多。
就如顧晨所說的那樣,此生辛苦了,去來生的路上多保重。
可能是夜深人靜時,太過傷感了吧,所以就想嘮叨幾句。
也希望大家珍惜現在吧,有空多陪陪家人,就這樣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