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2章 星際爭霸2現狀(1/2)
Scboy直播間。
直播間上也在播放著ESL達拉斯站的比賽,黃哥和孫哥兩個解說也在解說著歐美天才Flime的比賽。
「這一波Flime推過來了!給爺爬!」
「那這樣的話Parting沒了。」
「這波不可能擋得住。」
黃哥和孫哥在激情解說著ESL達拉斯站的四強賽,突然看到彈幕上完全被刷屏了!
甚至已經看不到對於比賽的討論!
「臥槽臥槽!高燃要回來打星際了!」
「真的?Fire要回來打星際了?」
「不可能……要是我我不可能回來的。」
「你們看微博!」
……
果然很多星際的粉絲去看了高燃的微博和Dream的官方微博,已經放出了官宣的消息。
高燃新賽季會作為Dream的星際隊員去參加新賽季的星際比賽。
Dream也會作為國內星際聯賽的又一支隊伍加入到聯賽中,替代了上個賽季解散的VG戰隊。
本來大家都以為這個賽季國內星際聯賽湊不成16支隊伍了,結果又有一個重磅消息……
黃哥和孫哥看到這些彈幕的時候也沒有驚訝,孫哥笑道:
「說實話,哥早就知道了,那次在上海活動現場碰到高燃了。」
「和高燃吃了頓飯聊了一些,哥的嘴巴很嚴的好嗎?」
黃哥也笑著說道:
「確實我們知道高燃要回來打打星際,不過不知道具體時間,高燃當時說他自己也還沒決定我們也不好亂說。」
「不過有一句說一句我當時還是很意外的。」
孫哥回應道:
「確實,我也是。」
「你們要知道國內的星際爭霸已經是一個半死不活的狀態了。」
「大家也都知道,高燃能在這種情況下回來打星際我是沒想到的,當時就只是想和高燃吃個飯而已。」
瞬間,場上韓國神族Parting和歐美天才Flime的比賽已經徹底失去了吸引力。
黃哥和孫哥也開始談起國內的星際環境。
「你們要知道電子競技最主要的是選手,星際不像是Dota,PUBG,LOL那種成型的職業聯賽。」
「最主要的就是競爭力,簡單來說就是說你打那幾個電競項目有飯吃。」
「但是打星際沒飯吃。」
「每年其實幾個電競學院也有不少的新選手,但是你們知道首先星際比賽沒什麼關注度,沒什麼關注度的同時比賽獎金就不會多。」
「俱樂部基本的運營都成問題,而且因為是個人項目能獲得個人比賽獎金的畢竟是少數。」
「整個中國現在能有不錯收入的也就李培南和小澤那兩個人,機會太少了,有些新人在進入職業隊伍之後。」
「打了一段時間發現根本沒什麼收入肯定就放棄回去上學了。」
現在國內的星際爭霸環境和兩年前有一些不同,不過個人項目最大的問題就是機會太少了。
「你們想想,絕地求生的比賽,國內幾百支俱樂部,每個俱樂部4-6個人,這就幾百個機會。」
「然後合同能賺錢,直播能賺錢,聯賽能賺錢,打到世界賽還能賺錢。」
「FIFA?FIFA土豪聯賽啊,那個贊助商就別比了。」
「說來說去還是關注度和機會的問題。」
黃哥看到了一個問題,認真嚴肅的回答道:
「我看到一個水友們高燃能夠給星際圈帶來什麼。」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