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科幻小說 > 我體內有個黑洞 > 第267章 火星救援?

第267章 火星救援?(1/2)

目錄

「龍老鐵要打GG了?」

衛明很快知道了這件事。

黑洞宇宙開發公司,會議室內,他略帶調侃了的說道。

「這話題網絡上議論爆了,都說這是全人類最慘重的損失。」

吳晨武說道:「短視頻里,有很多人哭的肝腸寸斷,比死了自己爹媽還傷心,還有的正在組織大型的募捐活動,搞一場幾十億人的集體哀悼,舉行規格最高的『球葬』,就差給他披麻戴孝了。」

「如果從登陸火星的意義上說,他的冒險精神,應該值得我們佩服和尊敬。」

總工龍天豪說道:「但他此次任務失敗,大部分原因是他自己作的,自己害死了自己。」

「上升艙發動機沒有修好的可能麼?」

衛明問道:「只要排除了故障,發動機順利點火,是不是還有出現奇蹟的可能?現在還沒到絕望傷心的時候吧?」

說不定拿錘子猛敲幾下發動機,然後故障就修復了,現在那些哭嚎傷心的,豈不是白白浪費了感情和眼淚。

「不可能的。」

龍天豪搖了搖頭:「『龍4』飛船著陸艙的降落視頻我看了,降落非常順利,但我計算了下數據,發現少了2噸以上的質量,說明有什麼地方漏油了,後面果然不出預料,上升艙漏了,剩餘的燃料不可能把他們送回軌道艙,所以發現這個問題後,他們基本放棄了掙扎,回到著陸艙內等死。」

當然強行啟動發動機,讓上升艙起飛也行。

但會在達到一個幾萬米的高度後,再被火星引力拉回,來一場自由加速落體。

至於下場,肯定是會慘烈無比。

不如留在原地慢慢窒息,好歹有個全屍,還能通過通訊系統,發發文字和圖片,匯報下自己的狀況,讓藍星所有人都知道他的事跡。

雖然作為先驅,他失敗了,但精神永存,後來者不要氣餒和放棄!

也就是說,他要在圖文直播中,秀至最後一刻,哪怕是死,也要擺出一個體面和英雄的姿勢。

衛明是服了。

心裡暗道:「龍老鐵,你是一定要讓我給你雙擊666對麼?好吧,你合格了,我都想給你刷幾個遊輪跟火箭。」

「衛總!」

這時年輕科學家陳劍,站起來說道:「我覺得,這件事,我們可以幫一點忙,稍微搭一把手,救出火星上的埃龍·馬斯克,雖然這人確實是張揚高調了一些,但很有膽略,能力很強,無論如何,都擔的上『先驅』二字,有偉大和光輝的一面,就這麼死了……」

他搖了搖頭:「出於人道主義,我覺得應該拉他一把。」

「這個世界受苦受難的人那麼多,為什麼偏偏要拉他一把,要知道他是千億富翁。」

衛明頓時看向了他,指節敲擊桌面,淡淡說道:「單靠人道主義幾個字,可說服不了我。」

其實看龍老鐵如此翻車,他也產生過拉他一把的想法,但想了想,他如今下場,全是自己一步步作的,救得了這次,不一定能救下次。

還把自己的身份給曝光了(雖然不少人已經心知肚明,但多數大眾並不知道)。

實在得不償失。

聽著指節一下下的敲擊聲,陳劍陷入思考,旁邊有幾人則給他眼神示意,讓他不要再說,免得惹惱老闆。

「我覺得他不是那種典型的資本家,而是真正的科技主義者。」

陳劍又說道:「股市歸股市,但他的公司賣的電動汽車,造的火箭,始終在追求一個目標,廉價,讓普通人都承擔的起,比如特斯拉汽車年年降價,可回收火箭確實降低了航天領域門檻……實事求是的說,他為人類科技做出了很大貢獻,如果沒有強大的競爭對手出現,他幾乎代表了人類的希望。」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