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5章 水星計劃(1/2)
金宮。
議事廳中。
「十萬人的招募指標,完成了五分之一不到,集團管理了近兩千萬人口,報名比例千分之一不到?」
衛明的心情很是鬱悶跟不好,可以說大大出乎他的預料。
明明待遇那麼豐厚。
前景無比光明。
居然沒有多少人報名。
他實在是想不通!
「這種現象是非常正常的。」
戰略顧問徐冠華說道:「如何激起普通人的參軍積極性,古代秦朝的辦法很簡單,那就是『軍功名爵田宅制』,只要當兵殺敵,就賞田宅、賞爵位、賞奴僕,稱之為『獎勵耕戰,利出一孔』。」
「但咱們公司的那些移民,大部分都有地有房、有老婆孩子、有存款,家裡有機器人,什麼都有,什麼都不缺,日子安逸的很,怎麼可能鑽進參軍這個孔?報名人數少正常。」
「二哥說的沒錯。」
軍事顧問徐亞華道:「大部分普通人都是很容易滿足的,除非是沒辦法,願意冒風險的只是少數,雖然黑洞艦隊的待遇很高,危險係數極低,但大多數人還是小富即安,只招到一批質量參差不齊的艦員。」
「還是只能去藍星那邊招人。」
黑洞艦隊指揮官徐立勛(他已經加入了黑洞艦隊),說道:「我們這邊的人口基數太少,優質兵源不多,積極性也不高,要想完成擴編任務,只能去藍星一趟。」
「黑洞艦隊的藍星艦員已經足夠多了。」
衛明搖了搖頭:「不是我不信任這些艦員,而是他們的比例接近100%,必須進行一定的平衡。」
如今的黑洞艦隊,一共擁有大型主力星艦12艘(十萬噸級),編成四支小艦隊,各負責一個方向的軍事防禦,目前一共擁有艦員3.6萬,後勤文職人員1.4萬,合計五萬人。
而此次推出的擴編計劃,大型主力星艦要增加到36艘。
一線戰鬥人員擴編至10.8萬。
後勤文職人員擴編至4.2萬。
所以剛好出現了十萬人的缺口,必須在短期內招募到位,誰知會應者寥寥,堪稱打臉。
怎麼辦?
剩下的八萬多人的空額,如何才能補上?
「要不大量的使用機器人?」
護衛隊長魏珊開口說道:「現在機器人的智能程度很高,代替人搞幾艘無人戰艦,作戰性能不會比有人戰艦低,甚至表現更好,戰鬥力更強。」
畢竟機器人沒有恐懼,承受得了巨大傷亡。
「機器人存在隱患,去年藍星爆發的『詛咒病毒』事件,導致三十萬多人死亡,要不是我們這邊用的是較為封閉的『軒轅系統』,也可能被詛咒病毒攻破,到時就是一場難以想像的災難。」
專家代表龍天豪道:「不管自動化程度多高,一艘大型星艦上的人類艦員不得少於3000人,這是一條紅線,低於該人數就將面臨不可控的風險,搞無人戰艦更是一場豪賭,等於是雞蛋全放在一個籃子裡,極不穩妥。」
「龍工說的沒錯。」
專家代表陳劍也道:「雖然我們已經廣泛應用了量子加密技術,軟體破解的概率為零,但還是存在物理層面破譯的可能,再想想十萬噸級的星際戰艦,一旦被敵人操控,那將是多麼可怕的場景。」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