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一二章 皇太極的無奈(1/2)
阿濟格被張斌這招整的欲哭無淚,哪有這麼衝鋒的,先集中火炮犁幾遍,把人轟跑了,轟光了再整體推進,他根本就無法抵擋啊!
他要在城池裡面還好點,還能憑藉城牆抵擋,問題他這是大營啊,營帳怎麼擋得住炮彈。
他要是比張斌人多也好辦,直接衝上去跟張斌干就行了,他火炮總不能對著自己人堆里轟,他戰車對步卒也沒多大用,到時候兩邊頂,就看誰人多力氣大而已。
問題這會兒他手下總共才四萬多人馬啊,而且只有一萬多重甲步卒,其他三萬漢八旗步卒根本連人家火槍子彈都扛不住,人家明軍可有十來萬,衝上去不是送死嗎!
他眼見一排排長滿鐵刺的戰車裝翻闌珊衝進來,只能命漢八旗步卒再後退一里,同時派人快馬加鞭去城西大營匯報,他是沒辦法衝上去跟張斌混戰了,看皇太極有什麼辦法吧。
這城西大營離城南大營就十餘里,快馬倒是不用半刻鐘就趕到了,皇太極收到消息,再次傻眼了,這個張斌簡直智計如妖啊,這種戰術都能想出來,這下真是麻煩大了。
其實,他是抬舉張斌了,這種戰術並不是張斌想出來的,後世打仗都是先用重炮甚至是轟戰機將敵人的陣地犁幾遍,然後再衝上去,張斌只是依葫蘆畫瓢而已。
不過,這種戰術還真把皇太極給逼急了,因為阿濟格的大營縱深也就四五里,張斌這樣沖,最多八九輪就把阿濟格的大營給打穿了,如果讓張斌率軍突破南面鑲白旗和漢八旗的防線進入海州城中,那他此次戰役就算是失敗了,張斌可以什麼都不做,守住海州城,守住南面的通道便成了。
這樣一來,他圍困海州城就成了一個笑話,進擊蓋州、復州、金州和遼河流域更是一個笑話。
皇太極被逼無奈只得派大將鰲拜帶著正黃旗步卒和剩餘的兩萬多漢八旗步卒,帶著四百多門虎蹲炮去南面支援,這樣,南面的兵力就達到了將近九萬,只比明軍少一萬,而且還能事先架起虎蹲炮阻止明軍的步伐,守住大營應該不成問題。
他又想錯了,他這種老式虎蹲炮在張斌面前就是個渣渣,射速奇慢不說,還移動不便,簡直就是活靶子!
張斌從望遠鏡中看到正黃旗炮兵在一里多外排出的炮陣,只是不屑的撇了撇嘴,什麼都沒說,也什麼都沒做,因為他相信這種小問題戚元功肯定能搞定。
果然,戚元功看到敵人的炮陣之後並沒有讓炮兵馬上推著虎蹲炮跟在武鋼戰車後面推進,而是讓武鋼戰車先行推進一百餘步,進入敵人火炮的射程範圍。
對面鰲拜連望遠鏡都沒有,自然看不清武鋼戰車後面是個什麼情況,他一見明軍把戰車推上來,立刻下令所有炮兵開火,生怕敵人比他們先開炮,他們可沒推戰車過來,因為來不及了,如果他們推著戰車跑過來,恐怕明軍早就把這邊大營打穿了。
他這樣指揮按理來說應該是正確的,因為他們沒有戰車保護,如果讓明軍先開炮,炮兵肯定會傷亡慘重,再說他也知道自己火炮沒明軍多,只有先開炮,讓明軍炮兵傷亡慘重,這炮戰他才有可能打贏。
可惜,戚元功早就在望遠鏡中把他的炮陣觀測的一清二楚,對炮彈的落點估算的也相當精準,所以,他這一輪炮擊就轟掉了幾輛武鋼戰車上的尖刺,其他基本都砸空地上了。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