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你們見了歐陽峰就不覺得奇怪嗎(1/2)
「走量?」高健一時半會兒沒聽明白。
「你可以去文具店批發一些。」祁鏡指著窗外,「醫院門口就有一家,1.5一支,性價比挺高的。」
這時紀清不知從哪兒又鑽了出來,笑著建議道:「出醫院大門左拐過兩條馬路也有一家,10支起賣,1.2一支。100支可以便宜到每支1塊錢!」
「那麼便宜?」祁鏡問道,「質量不會有問題吧?」
「100支里總會有一兩支次品。」紀清拿出藏在下口袋裡的兩支筆,「不過寫起來也挺流暢的,就是有點怕摔,用的時候要注意一些。」
祁鏡點點頭:「下班就去那兒逛逛,秦雪峰可得在急診待好一陣子呢。」
「呵呵,昨天看到排班表,我一下班就去買了。」
「還是你反應夠快啊,厲害厲害。」
高健:喂,你們為什麼那麼熟練啊?
作為剛從外科出科的實習生確實會對於秦雪峰不太了解。
外科畢竟動手寫字的地方不多,更多的還是換藥、拆線、拔引流條之類的動手操作。其中很大一部分病史也必須由主刀醫生來完成,比如首次病程錄、手術記錄單等等。
一般需要寫的就是術後幾次病程錄,外加1-2次住院病程錄罷了。
再加上外科病人周轉非常快,更沒有內科那些一住好幾個月的長期病人,也免去了動輒數千字的住院小結以及附帶了各種化驗單數據的冗長交班記錄。
雖然外科也會丟筆,但絕不會滋生出秦雪峰這樣行事絕對的人物,高健算是受了一波洗禮。
不過作為實習生,也沒時間為自己失去的筆難過。交接班完成,便是長達1個多小時的查房,以及成堆待寫的藥方單。
從查房結果來看,裴紅鷹的情況確實好轉了一些。體溫下降、血常規裏白細胞數量降低、腹痛腹瀉也都消失了,雖然中性粒細胞、C反應蛋白和血沉都還是高的,但比起昨天的數值跌幅非常明顯。
吃著紀清離國時遺留下的紅利,中午吃飯的時候,內急診療室里竟然出了奇的清閒。對他們來說,沒有重病人的感覺真的太好了。
「高健,你是七年制的吧?」祁鏡眼睛看著雜誌,往嘴裡扒了兩口飯,問道,「找好導師了嗎?」
自從昨天受了祁鏡的刺激,今天高健也學著從書櫥里翻了一本雜誌出來,邊吃邊看:「時間還沒到呢,得等下半學年才能定。不過輔導員是讓我們早點開始接觸,很多導師挺難跟的。」
「你有方向了?」
「嗯。」
輕輕一嗯便引來了診療室里好幾雙目光的注意,作為這一屆里成績拔尖的幾位優等生之一,高健的去向算的上是個話題。
「找的誰?」祁鏡反而表現得沒那麼在意,語氣也很隨意。
「神經內科的丘主任。」高健嚼著飯菜,翻過一頁,繼續說道,「發了郵件也給了自己的材料,不過還沒回應。」
紀清有些吃驚:「我還以為你會找外科呢。」
「是啊,神經內科在內科里也比不上心內啊。」陳霄也覺得奇怪,「再說你去外科輪了半圈,難道就沒有副高和主任問你去向嗎?連胡東升這樣的成績,都被問好幾次了。」
「神經內科有意思啊。」高健笑了聲,「外科嘛......熬出頭太難,科室框死了手術類型,職稱級別框死了手術難度,沒意思。」
這點倒是和祁鏡的理解非常相似。
當初高健確實進了神經內科,在丘主任手下一路完成了博士學業。結合現在的情況來看,他是真的喜歡這個科室。當然,祁鏡不會放任這個孩子走上「歧途」,得從現在就把他拽回到正道上來。
「神內科怎麼會有意思呢,弄來弄去就那些神經而已。」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