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現代都市 > 我真不是醫二代 > 關於幾個問題

關於幾個問題(1/2)

目錄

18年底家裡有點事兒,工作也忙,問了編輯成績也不是很好,就索性不更了。新手不懂規矩,沒寫理由讓大家失望了。

不過最近新冠,我又重新想到了這篇文。本來就是想把主角設定成傳染科專家的,考慮了很久還是撿了起來。

主線就是走的豪斯醫生路線,當然裡面也會穿插各種疫情。不能映射現實是肯定的,而且全部是飛沫接觸傳播也沒什麼意思。

關于丹陽醫院03年為什麼不收本科生,實在是地域差距有點大。

我當年實習的是上海的大三甲,03年確實只收碩士,05年之後外科除非有老闆幫忙,否則一律只收博士,08年之後似乎內科也開始這樣了。

那時候國內博士確實少,但出國鍍金回來直接換大三甲的人真的不少。

同年上海有一兩家大三甲確實收過本科,但全是因為院區大擴建或者開分院,短時間內人手不夠才造成的。這些本科生進去也有嚴格要求,我後面會有描述。

畢竟十幾年前的事兒了,印象就只有那些,工作太忙,也懶得找當年其他地區的資料,見諒。

本來我還找了不少重症病例,怎麼複雜怎麼來,後來堆了太多專業名詞有些自嗨了。小說還是看個樂呵就行,醫學知識本身要真實,但情節不用太過當真。

當年基礎還很渣,看豪斯也是更喜歡門診玩的那套,就算有些裝,但就是喜歡那種感覺。

所以後面我會更多的運用一些病因簡單但表現很奇怪的病例,希望能寫的勾人一些。

急診真的只有想不到沒有見不到,有很多都沒法寫就怕和諧。

更新因為工作原因,一天兩更,就算有傳說中的爆發估計也多不到哪兒去。

寫文目的的話很簡單就是為了賺零花錢,這也是當初為啥斷掉的主要原因,生活不易,見諒見諒。

基本是零花錢,其次就會追求一下醫學科普,更進一步就是希望大家萬一遇上了類似情況能第一時間甄別。

關於真實度,我儘量還原十多年前醫院的樣子,不過有時候難免串戲。也會很隱晦地暴露各種問題,醫患關係如此絕不是一個簡單的矛盾。

矛盾雙方雖然是醫患,也都有各自苦衷,但真正的根源......能寫的很少,容易和諧。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